是說寫下那個標題後真的有點想來搞個365阿哈哈。(改標題了所以沒意義)
早上起來是另一天了,這次沒被提前叫醒但我還是超早就自己爬起來,可能因為對環境的不熟悉吧......但又睡著了,直到八點多才被叫起來,並在門口非常和諧的花了五分鐘討論之後要不要叫我起床和時間上的問題,真的很和諧,我知道交換學生和轟家之間最需要的就是溝通,所以我很開心我們能有這樣的機會能再發生問題前有個很好的溝通,但還是對自己第一天就要被轟家叫起來感到羞愧阿:(。
早餐超豐盛,因為是假日,整個餐桌擺的滿滿的,雖然選擇好像只有麵包但我能選擇不同的麵包口味和有一堆不同的果醬這樣也是幸福啊哈哈,牛奶和果汁我都試了些,真的有差,台灣的感覺就假假的,這裡的牛奶不香果汁也酸酸的,但這樣才是真不是嗎?所以我很爽快的各喝了一杯。
和台灣不一樣的是我們吃完後就坐在座位上繼續聊,東西也不收,就這樣繼續聊,聊了半小時多,其中有大部分是在訴說家庭狀況和不要緊張你可以辦到的等等,好像因為我的學習速度很快所以他們很驚訝,前一個來自巴西的交換學生好像非常好學而且他已經考上德國的大學可能會在最近為來看他們但他們覺得我學得比他更快,這時我壓力就大了,畢竟我前面那三個月不是花假的啊,比別人有這麼多的優勢我卻不好好把握的話那怎麼行呢?必須努力啊!!我要來德國讀研究所!!
聊著聊著莫名的和轟媽一起到了廁所,因為她要跟我說轟姊的情況所以要用到廁所裡的地圖,好像是姐姐她原本已經在要讀的大學那裏找到了願意跟她一起住的房客,但突然變卦說不要,所以近日要再去那邊再找一次,所以她會提前走的樣子,也就是我會比預期的先自己一個人生活(轟爸媽都比較晚回家學校又很快放學所以我會有一段時間是會一個人在家的)。
出了廁所又到了花園(?),開始欣賞花花草草和在水池裡的小青蛙,是蠻可愛的沒錯但事後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對當時的對話跳脫性感到驚訝。
早餐超豐盛,因為是假日,整個餐桌擺的滿滿的,雖然選擇好像只有麵包但我能選擇不同的麵包口味和有一堆不同的果醬這樣也是幸福啊哈哈,牛奶和果汁我都試了些,真的有差,台灣的感覺就假假的,這裡的牛奶不香果汁也酸酸的,但這樣才是真不是嗎?所以我很爽快的各喝了一杯。
和台灣不一樣的是我們吃完後就坐在座位上繼續聊,東西也不收,就這樣繼續聊,聊了半小時多,其中有大部分是在訴說家庭狀況和不要緊張你可以辦到的等等,好像因為我的學習速度很快所以他們很驚訝,前一個來自巴西的交換學生好像非常好學而且他已經考上德國的大學可能會在最近為來看他們但他們覺得我學得比他更快,這時我壓力就大了,畢竟我前面那三個月不是花假的啊,比別人有這麼多的優勢我卻不好好把握的話那怎麼行呢?必須努力啊!!我要來德國讀研究所!!
聊著聊著莫名的和轟媽一起到了廁所,因為她要跟我說轟姊的情況所以要用到廁所裡的地圖,好像是姐姐她原本已經在要讀的大學那裏找到了願意跟她一起住的房客,但突然變卦說不要,所以近日要再去那邊再找一次,所以她會提前走的樣子,也就是我會比預期的先自己一個人生活(轟爸媽都比較晚回家學校又很快放學所以我會有一段時間是會一個人在家的)。
出了廁所又到了花園(?),開始欣賞花花草草和在水池裡的小青蛙,是蠻可愛的沒錯但事後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對當時的對話跳脫性感到驚訝。
昨天一回到家就想要充電手機和電腦,但突然發現充電插座和亞洲的不一樣,那時心裡又在想我這個傻B這種事應該要提前想到的啊怎麼能到德國後才發現呢這下好了手機電腦有一段時間不能用了算了隨便啦這樣有可以增加和轟家在一起的時間多多聊天吧不對要和家人報平安這是必須的還是去問下轟媽吧云云......一問之下還真有,瞬間就從手邊掏出個轉換插頭,但size是對了沒錯啦,一插進去就因為太鬆掉出來是怎樣啦?後來還是用特殊的角度撐過去了一段時間,還好隔天轟姊就給我了她之前用過的筆記型電腦充電器轉台灣插頭,連同手機的都一起給我了,等等到現在才想到,為啥姊姊會有啊?是之前去過台灣嗎?算了先打文章再說。
早上原本好像轟媽說要我做啥事情的,不太重要,因為我在說我想先整理下行李把東西放到該放的地方時媽媽也鼓勵我說要先做,整理到一半發現沒有格子抽屜,在問過有沒有的狀況下就先將就了,把內褲襪子先排排放就好也是另一種嘗試啊哈哈,寫到這邊突然想起轟媽有教我一種新的折襪子方法,改天把圖拍下來放上來,可以回去時教教妹妹,折起來蠻像兔子的是挺可愛的。
下午要去扶輪社和其他交換學生先做些交流,從上午開始就在期待了。
很多很多人,遺憾台灣的同區女生沒來應該是有事吧,是說巴西人對足球議題真的是狂熱啊,從一開始就聊到最後,隱約比得上咱麼台灣的中二小屁孩對於LOL的狂熱程度了。同時有見到stefan,感覺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各種職位,只知道他是會全德國地區跑的那種高階職位,而真正負責我的顧問到現在還沒跟我聯繫到,但聽說會在我學校安定下來後跟我碰面吃個飯啥的。
玩了蠻多怪怪的遊戲應該是扶輪社自創的(已經在盤算如果拿到台灣來玩會不會侵犯版權啥的),很多人圍成一圈向前手向前伸直走碰到後打結是裡所當然所以要解開然後就是團團轉傻傻搞不清,叫做gordischer Knoten,接下來的下一個遊戲一樣是大家圍成一圈但有點不一樣,會有一個人要站在中間然後喊出特定指令像是:snow white 然後被指定的人就要做出一些動作像後面的七個人要蹲下或是是手圈起來旁邊兩個人要做出嘔吐狀等等,好像有非常多個指令,因為一開始大家都不熟悉所以指令會先弄 比較少一些,等到大家熟了就可以慢慢增多,總之就是很好玩而且有點莫名其妙,因為現場有三十多人所以站在中間那個人有時不會很平均的叫到每個人,因為就是有些人的面孔和衣著真的太好玩了所以就會很常叫到那一區的人,因為基數上升所以失誤的數量就提升了,我還因為這樣記住了一個戴帽子留長髮的人(還是因為特徵獨特啊?),然後我被叫了白雪公主七次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一定是我旁邊的那貨臉帶衰絕對沒錯哈哈!
我印象中深刻的是當我打開了一瓶蘋果汽水後蜜蜂就開始變得超喜歡我的,直接往我嘴唇上飛過來,但到最後我也是淡定了,直接學周圍人的反應,用手揮一揮就走了,當蒼蠅就是了不用自己嚇自己。德國最多的兩種飛蟲一種是蜜蜂,小心點的揮走它們就可以了,而另一種是像果蠅的東西,直接拍走就可以了。總之就是拍走就對了。
我聽說北歐的那群交換學生年初就來也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清楚他們會什麼時候回去,蠻羨慕的ㄚㄚ但也知道對我們台灣來說是不可能的,畢竟我在那個時候大概還在便利商店讀書拚學測呢,是夢想。題外話,在事後我在what's app上一說了我和某位前德國交換學生(台灣的)是大學同學後,炸群了,有五個男人(?)對我的那位陳男性朋友瘋狂示愛,雖然炸的蠻瘋狂的大概就是在爭陳同學是誰的(?),不得不灑灑菊花阿哈哈。
忘了說了,和轟姊的第一次見面,超重要的啊,但也沒發生啥麼特別的事情,就只是等活動結束後接到她然後回家,聽說剛剛說的那位陳同學說是個很漂亮的女生,就在想出發前Ryan和一個巴西女生在假日時搞出來的事情=.=,不會一樣遇到眼睛不知道該放哪裡的事情吧?原本是這樣擔心的,結果一見面就發現她比自己高,感覺.......很帥?總之應該是很漂亮但就是不對味,但她人很好真是太好了(突然發現自己的莫名男人自尊心蠻高的,遇到比自己高的女生就會自卑,在學校遇到一堆自己高的男生也是同感)。其實之後跟她講話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點壓抑,不是身高問題,在學校可是一堆女生比我高,鎮懾力...?但真的很為我著想,很多事情都會和轟媽一起幫我。
在第一天和姐姐沒聊多少因為她連續兩天幾乎沒睡了,非常累,所以在車上就先倒了,到了家還是我幫她扛睡袋的,記憶模糊了好像又沒有,不重要跳過,但跳過之後好像又沒事了,吃個飯之後的事情就忘記了之後就睡了。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每天我都會在吃完飯後拿出德文書和電腦打BLOG,或是坐在沙發上和他們一起看電視,聊聊天,所以不會有很快就回房間的情況,但就是會忘記那些時間的片段,畢竟要記住聊天內容啥的真的有點難啊。
無圖抱歉嘞阿,感覺蠻難拍照的,等假日多拍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