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15/11/20 中 看電視偷懶

2015/11/20
難得的閒閒的感覺真的是粉舒服

最近被事情壓的直不起身來,好多好多的報告和各種奇怪的考試嘗試,雖說是非常充實但卻有點累。Rosettastone的lv4門檻我也在那邊掙扎,潛意識認為說德語考試考不好就不能去還歐旅行這一點非常不合理,所以就鬆懈了,因為Rosetta真的真心她媽的坑爹.......爆氣了,哈哈哈,德國交換學生心中都有一顆對Rosetta的埋怨之心這一點我真的要說是真的。

先來說說之前已經傳給家裡過的各種扯蛋情況,舉例來說,一張照片,裡面一個女人對著螢幕大笑,解答:她在學德文,........???我不懂。

還有左下角點開會有解答這一點真的是讓人感到困惑這個軟體到底有沒有真心要給我們學德文,哈哈哈,連我自己都會有時候懶得想就會把答案點開,其他交換生我記得有人乾脆一路開到尾XD。

大家學Rosetta都很多,但長進的就只有單字而已,裡面當然除了單字和口說之外有有很多文法的題目,但,全部都沒有解釋,就是讓你在完全沒學過的情況下三選一哈哈哈,所以沒抄筆記記下來的基本上GG,我是有抄啦,但效果不彰所以都是在借同學的看。

在聽力題目裡的配音也讓人明顯感受到設計者滿滿的惡意,雖說出發點是好的,讓人不要單憑聲音就可以選出解答,但,也沒必要把一個小男孩的聲音搞成行將就木的老阿伯的聲音吧,那個滄桑真的是會讓人下意識點選另一邊的老阿伯頭像...

搞到最後,其實大家都已經不在意了,因為大家已經習慣看到Ich開頭的句子又先去找有對話框延伸出來的不然決逼會掉陷阱裡、數字的朗讀題跟平常的句子不一樣要念得特別快、\單字朗讀題德國人也答不對、derdiedasdesdemden啥的隨便啦哈哈哈哈,種種,習慣就好。

但,還是會學到東西的,這就是為什麼大家抱怨歸抱怨,還是會乖乖做題目的原因吧,那股怨氣等到大家聚在一起辦活動的時候剛好可以當話題,也是在痛苦中找到另一個疏導方式吧。\要學更多絕對不能只用這個方式就對了。

扯回話題,今天難得的從八點開始就坐在沙發上......癱在沙發上或許比較合適,身上披著一條薄但暖暖的小被子,光腳也不會寒冷這一點真的是超爽的,畢竟連地毯都是冰的情況下真的會讓人有點抓狂。

除了八點到九點多的新聞,我們看了一部怪怪的電影,還有就是今天的重點,也是我會想寫這一篇文章的主要原因,就是一篇在台灣普通到不行的紀錄片,有關北極熊的。

說普通也不普通,因為在台灣的電視上我看見的紀錄片雖說同樣震撼人心但在這次看到的東西不只是單單一隻北極熊,除卻在一開始的北極熊寶寶各種萌翻人的舉動重點拍攝之外,在最後有塞頭成年北極熊在同一塊冰山上的壯觀場面,在那當時給我的震撼很大......應該說是被萌翻了天,所以太激動當下在節目結束的時候衝上樓打開了電腦把這一篇文章草稿給弄了出來。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差不多就這樣沒了。

阿,今天爸媽跟我說我必須在下一次的扶輪社聚會和其他台灣交換生做一個給outbounds的展覽會,就像我在台灣為了扶輪社參加資格的第一次考試前參觀的那個,好懷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