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2015/11/21 中 哈利波特X-->作客吃吃喝喝O

2015/11/21
其實有時候覺得寫德文比較輕鬆ㄝ

由於那天的行程是出乎預料之外的,所以沒照片喔。

前幾天因為以為這周六晚上會跟前幾次一樣會是有哈利波特,所以就在今天晚上計畫著要好好看電影學德文。

結果爸爸在我長達一整天的德語學習之後跟我說今天沒有哈利波特,哭笑不得啊,在那剎那有種我是一個今天要去奶奶家行程被取消的小屁孩,莫名的喜感之下反倒不怎麼鬱悶,只在那邊糾結自己要不要表達一下自己的不舒服情緒。到最後想太多了反倒就看開了,於是就跟著爸媽一起在飯後往Nele家裡走。

今天晚上特別冷啊,聽說只有4度C,雖說還沒到零下但因為再加上有大風,就變得非常冷了,就這樣我們頂著刺骨的寒風頭縮在斗帽裡緩緩的在燈光昏暗的街上往目的地移動,走到一半下雨了,於是就這樣我們頂著刺骨的寒風和大雨頭縮在斗帽裡緩緩的在燈光昏暗的街上往目的地移動。

幸好德國人雖說出門不帶傘,衣服因為冬天要避免被雪打濕所以都是防水的大衣,媽媽在台灣給我寄過來的大衣也是防水性能十足所以在下雨的那一瞬間我們就把防水的那一層斗帽都給戴上了,就是到了人家家裡後濕濕的大衣真的讓人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的德語有進步非常多,在我們坐下來後的聊天我是可以稍微插入一點點的。他們今天要討論明年的旅行細節,兩家的家長一起到國外參加運動渡假村,就是一天到晚都不會閒下來的度假村,外國人的休閒方式吧。

總之,腳上已經脫下了濕濕的鞋子,穿上了他們家祖母親手織的小毛靴,有點像毛線衣毛線帽這樣的,所以雖說穿起來很舒服但就是在厚度上還有一點點欠缺,擋不住從地上傳來的寒氣,到這種情況到了他們家舒適溫暖的客廳就改善了非常多,但我的眼睛也被就在我身邊的暖爐給吸引住了,是真的把木頭丟進去給他燒ㄝ,在之後有時也會因為太悶熱再加上需要疏散一下空氣所以好幾次把窗戶打開,我旁邊的窗戶,打開來的那個時候真的超冷的啊!整個人縮起來都不夠溫暖,但還好之後他們注意到這個情況所以把客廳的窗戶給密實了,換開在遙遠一端廚房的窗戶,這下就舒服多了,不用一直開關開關的,放著就可以讓空氣流通了。

於是我就舒服的坐在沙發上手上不時多一塊小點心,愜意的吃著,有聽說是義大利的起司加上番茄做成小串的東西、小臘腸、鹹鹹的長條餅乾、最後就是最特別的:Nele媽媽親手做的夏威夷麵包,就是在一個小小的圓形麵包上塗一些起司之後放進去烤爐烤,但就是非常特別,真的非常難以描述,重點在那一塊麵包,應該是自製的,有種特殊的嚼勁跟起司剛剛好搭配,真的是非常不錯。

時間就在這樣吃吃喝喝的過程下進行下去,從九點到十一點這場聚會依舊沒有結束的樣子,這讓我不禁想起在出發前爸爸跟我說的話:時間?可能十一點回家可能十二點可能一點,我還以為他是在瞎說,因為平常他就非常愛開玩笑,但現在我有點沒底了,來參加到底是對是錯啊,真的有點哭笑不得。

就在這時,爸爸從背包中慎重其事的掏出了一瓶跟剛剛他們喝的不一樣的酒,是叫...杜松子酒嗎?應該沒錯,至少股歌君是這樣翻譯的,我們姑且這一次先相信它吧。重點不在這,重點是,他們開始對於勸我喝酒這件事突然產生了那麼一點點的興趣,其實我也有那麼想嘗試的心情,再加上他們對我勸酒的方式也是非常的溫和,說你可以用這個(拿出了個超小的杯子)來做一點點的嘗試,如果不喜歡或是真的無法接受就跟我們說,你現在也不一定要喝,取決於你自己的決定。

我深吸一口氣:[我試試!]

於是我嗆的好慘啊,那酒真的太烈了,我只喝一點點就受不了了,灌了超多的飲料才把那辛辣的味道從喉嚨中去除,但就算是這樣,肚子裡還是會陣陣傳來一股辛辣的氣息從我的口中溢出。但雖說不是太舒服,身體倒是暖了起來,這一點倒是讓我感到非常的滿意,原本連暖爐都無法壓制住的顫抖的小腿也是非常溫暖的平穩了下來。

最後在他們真摯的祝福之下我和爸媽離開了他們溫暖的小屋裡,外面的雨停了,但氣溫已經降到了2度C左右,帽子和大外套披的實實的就這樣離開了,十二點半左右就回到了家,控控東西就睡了,累啊。倒是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正常起床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