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5/12/30 中 第二次籃球賽

2015/12/30
發現第一次的籃球賽還是處於草稿的狀態


在昨天就已經在駔事的時候到了理髮店做預約,所以今天一早就到了那邊報到然後給那邊的阿姨剪頭髮,要求不多就說麻煩剪短給我撐一個月,她輕笑了下,可能這種要求的年輕人不多吧,我怕她會給剪個大光頭所以就跟她說兩邊打薄中間留一些,她問我要留幾公分,這我倒是答不出來o.o,總之到最後很順利的結束了,剪頭髮的過程中沒有被剪刀誤傷或是因為其他理由受傷,開玩笑的,整體上舒適的讓我幾乎睡著,超舒服的。



回到家Rafael也才剛醒來,他是從巴西來的前交換生,四年前就住在這個家,但他現在在德國讀大學,適逢假期就過來這邊看望我們,我們在前天的晚上將他從他那時的第一個轟家接過來,到了這邊聊了很晚,但我卻因為有點小感冒就先睡了,十點多就到床上休息了所以沒有全程參與到,第二天早上他跟我去理髮店但因為事前沒預約所以沒空位只好到今天才剪,當天晚上我們到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除了麵吃起來像擔仔麵根本不符合大廚是義大利籍的和中途有位老先生疑似心臟病發作擔架衝進來將他送到救護出上面之外還是一頓普通的晚餐的,扯了好多啊。

回歸正題,剪了頭髮後因為我想在他走前跟他拍個合照,所以就照了這一張照片。他教了我非常多東西,尤其是在德文學習方面他給我了非常多動力,他也跟我也跟我解釋說他是來這邊交換一年的,不是要讀四年的大學,算是一個大學中的交換吧,好好啊,我也要~。

今天晚上有Luca媽媽Maike的籃球賽邀約,因為姊姊跟媽媽已經出去採購了,在四點半我就只好自己搭車到了Braunschweig,其實蠻驚險的時間差一點抓錯,因為我原本是打算在火車來的前一分鐘準時到達車站的,慢慢走過去這樣時間剛剛好,但我下樓梯後打開玄關的門發現大門是開著的???!!!當下反應是有賊闖入趕緊先將門關上,小心翼翼的將頭探出玄關張望下沒發現東西後果斷的將玄關門也關上,將自己先保護在一個小空間之內一手拉著玄關門的手把一手把手機掏出撥打轟媽的電話,急需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結果就在這時大門被敲響了,連續敲了三聲,我不敢直接開門,先弄了門鍊再打開一條小隙縫,結果發現是虛驚一場,是爸提早回來,一般來說都會在一個半小時才回來的轟爸竟在這個時候就回來然後開完門鎖之後發現忘記拿東西跑回車上拿這一段時間被剛下樓的我發現以為是賊,這種事情發生的概率真的.....還是在我要急著出門的情況下,有夠慘的,因為我不會在回來的時候經過車站所以也不能騎車,只能用跑的,就這樣一路跑過去才發現火車幸運的在這個時候遲來五分鐘,我愛死總是不准點的德國火車了,總是給我不確定的可能性啊!

再讓我選擇一次要不要踩著時間出門我大概也是一樣的選擇,因為這邊跟台灣不一樣,早到十分鐘就是會被冷風颳長達整整十分鐘,這個我忍不了,所以大概還是會在同樣的時間出門吧。

好不容易搭上了火車,五分鐘後總算是到了Braunschweig的總車站,出門往左拐到了約定碰面的地方,一個舊的火車,基本上是基於一個雕像的意義存在著,畢竟那個型號太舊了也應該壞掉了吧,算了不重要,總之,到了那邊就發現Maike已經在那邊等著了。

回到他們家接了剛回到家的Luca,聽說是剛訓練完,緊接著就到了運動館,十塊錢買了學生票就進去了,時間也大概是要開始了,因為我以為會在運動館解決晚餐所以較沒有先吃東西但他們卻已經吃過了T.T,自己花了七塊多買了一杯可樂一份起司麵包,超貴的.....聽說注意力放在球場上能撫慰自己的受傷心靈,認真看球賽吧,哈哈。






上半場Braunschweig跟上次一樣領先十分多,對手是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在這場的表現非常強大,完全無視現場各種球迷的干擾,各種噓聲各種在漏球時的歡呼在後半場反超十分,跟上次的情況一模一樣啊,這讓我有種錯覺,是不是他們故意先在前面輸十分到後面用力反超,讓球迷們可以在前面雀躍歡呼......這樣Braunschweig好可憐啊,被疼惜了。

但整體上來說還是非常讚的一場比賽!很多精彩場面外加消息暫停的時候場上的表演,一次比一次精彩,真的非常不錯,雖說Luca因為是用籃球俱樂部的身分進入場地所以是跟其他俱樂部的孩子坐在一起,但我和Maike還是看的非常開心。

結束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找到Luca後就慢慢的在晚風中走向停車的地方,中間Maike給我吃了個喉糖,痛不欲生,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是跟我在台灣吃過的喉糖中的一種是一樣的,就是那種吃過後會幾乎無法呼吸的因為氣息太冰了,完全沒想過這一點就把喉糖吃了下去,我只能說在零上兩度吃這個喉糖真的是帶給人永生難忘的感受。

回到家,跟爸媽看了電視後就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