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6.3.18~3.19 中 第三個轟家

3.18~3.19
真的有點久遠了(懶得分兩篇打的概念

在前面應該有說過但是還是在這邊重提一下,因為第二轟家有在四月多一個到美國探望女兒的旅行,所以在我環歐歸來的時候他們不會在家.....其實是會在的但他們一直跟我說不在,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跟我說,我是在4.9回到德國,4.14他們出發。可能有什麼原因吧我不知道算了不重要。

先來回憶一下在第二轟家的點點滴滴吧,雖說有點不禮貌,但如果真的要說出第一第二轟家哪個比較好我大概是會選出第二個的,這會是個非常艱難的選擇因為我知道我在第一轟家其實也過得非常快樂,轟爸媽也是非常的貼心,但就是因為不斷的工作再加上我在那段時間是被Rosettastone壓身壓力非常大所以和家人互動的時間只有在晚上一起吃飯或是看看電視這樣子,在那個當下因為都看不懂電視甚至有非常多天都是直接在打過招呼過後上去繼續Rosettastone,因為我本身德文實力的受限和在前幾個月熟悉當地文化和環境的前提下,還是有些無法理解的情況或是壓抑,當然,或許是因為我粗神經的關係,我在那個當下沒有哭或是什麼的,我非常的樂觀,第一第二轟家的友善也同時幫我非常多。

在第二轟家,我改掉了在台灣產生的一直反射性說不不會嘗試去體驗新事物的壞習慣,非常痛快地接受了多出兩個運動活動的提議,有參加羽毛球跟籃球真的是讓我非常的高興,這樣我在第二轟家的晚上空閒無聊時間不知道縮短了多少,真的非常的感激他們提議讓我去參加,事後我有問過第一轟家為什麼我當初沒有參加這個東西他們就說,他們有問過,但那個時候我直接拒絕了......奇怪,我怎就沒印象T.T,回想許久終於記起來在剛到德國一個多月的淡薄記憶:

媽:[你有喜歡的運動嗎?]
我:[ㄜ...乒乓球或是羽毛球吧。]
媽:[那你要去運動中心打羽毛球嗎?]
我:[你們要跟我一起打嗎?]
媽:[不是,你要自己去打。]
我:[???]ㄝ,不是說要打球嗎?莫非是對牆?一個人打什麼?
媽:[就是拿一個球拍過去打啊。]
我:[???]我越來越混亂了。
媽:[那邊會有人可以跟你打。]
我:[我可能了解了....]看來不是對牆。
媽:[但你要自己去找對手。]
我:[....]三小

我那個時候還沒有運動俱樂部的概念。

小小的誤會再加上一些偏差,我被認為是喜歡宅在家裡面的孩子,雖說這樣也沒錯啦,但我還是想要在交換生涯多一點活動,在他們不知道這件事的情況下他們也沒有問我要不要參加活動,我自己也沒有要去詢問和參與的意願,壓根不知道可以多一點活動,畢竟剛開始,以為學德文是最重要的,多一點時間學Rosettastone對我的交換生涯比較有助益,現在知道不是了。

交換生涯如果事先被告知所有東西就不是一個嘗試和摸索的過程了,也就失去了所謂的樂趣,當然我也是納在黑暗中慢慢摸索的其中一員,在這一點,第二轟家會強勢的把他們認為是好的東西給交換學生,這是第一轟家不會做的,我非常的感激他們為我做的這些事。

拖回正題,在籃球俱樂部,我獲得的大多是在於體能上的直接體現,在德文或是朋友啥的方面沒有什麼進展,用我對Jenny解釋的口吻就是:[基本上就是被光頭大叔們一直肘擊。]沒有歡笑卻有汗水,連續兩個月的籃球鍛鍊雖說讓我確實的認知道我在籃球這一塊真的爛到掉渣(可以在長達兩個月的不斷練習賽中只拿助攻不拿分的我大概此生只能見到我一個,呵呵)以外對於我的體力鍛鍊是真的非常有幫助的,畢竟一下場就是一直跑,跑一個半多小時這樣子,再怎樣打醬油還是會鍛鍊到肺活量跟腳力的,所以我在這個俱樂部雖說有認識到一些人但主要是以鍛鍊的心態在參加這個的。

相對於洋溢著血汗的籃球,羽球這邊就充滿著歡笑了。

在這邊交到非常多的朋友,名字印象較深的有幾位,Leon、Tim、Tim(第二個)、Tim(第二個)、Tim(第三個)....有夠多重複名字的o.o,ㄚㄚㄚㄚ啊!!忘記說了,我在最後幾周發現一件事情,Lamme,也就是第二轟家的城鎮,是由非常多的外國人組合起來的奇妙城鎮,我最好的朋友Leon一號是波蘭人,(以下音譯),依莉(男的)土耳其,伊莎貝拉和.....超難念的名字忘記了抱歉也來自土耳其,除此之外好多好多,都是在羽毛球這邊認識的,他們都是在小的時候在德國定居,所以雖然不是正統的德國人但他們的口語方面是分辨不出來是外國人的,大概在外貌才能稍微看出一二。好特別的感覺啊,結果只有一號Tim才是正統的德國人,這讓我有點小驚訝呢,每個禮拜三跟我一起打球的人大部分都不是德國人,其實WG班上也有非常多的外國人,這我大概之後會找時間講吧。

回歸正題,我有跟他們一群人拍照,但,相機照片遺失了,剪下貼上的過程中突然不見了,網路上的方法已經試過了,就是找不回來,非常的遺憾啊。






找到了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照片樣子大概還是記得的,就稍為的描述一下吧。小女生伊莎貝拉先回家了,剩下的女生在對打沒時間過來拍照,所以就男生們非常熱情的一直往鏡頭擠,在拍完合照後Leon在回家的路上問我能不能再拍一張照片,於是就非常技巧性地把相機放在圍牆上用計時拍了一張照片,因為曝光過度所以臉有點白,但這樣反而更讓這張照片顯的非常真實。

大概是最後一次在這邊打羽毛球了,平常我們當然不會只有在那邊一直打一直打,對話也不會只有說打得好之類的,我喜歡這邊大於籃球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不只是球友也是朋友,日常下課時還常常會遇到憶起搭同一班公車的情況,所以天天都會期待會不會遇到朋友,天天上學都會檢查下整輛公車上有沒有朋友在,好懷念住在Lamme的時光啊。越寫越感傷。

順便說一下,原本第三轟家說應該是可以接送我去上羽毛球的但後來因為他們剛好在那個時段有報名去健身房的課程所以基本上有時間但非常的緊,不是說他們不夠好但因為他們有他們難處所以到後來就作罷了,這拍照的一次真的成了我在德國最後一次跟他們打羽毛球........我決定最後幾天偷偷過去跟他們打一場:D。

怎麼覺得在第二轟家的事情講不完啊。算了繼續講。

關於食物的部分,因為常常我會想開啟話題就會問說今天吃什麼啊,幾點吃飯啊,或是基本的今天過得如何或是你今天做了什麼啊,所以轟媽到最後甚至抱怨我說因為我一直問所以每天的晚餐都超豐盛的,對他們來說天天晚餐熱食真的非常不尋常呢,我到最後才知道,這對我們來說已經算是天天在家裡辦桌了,大約一樣的等級,所以甚至我還跟媽媽一起去慢跑o.o。

早上為我準備的餐盒也因為說我太瘦所以那個量真的一開始讓人哭笑不得。兩盒麵包一盒水果一罐優格,真的超~多的,那個量要讓我必須次次的下課都拿一點吃拿一點吃這樣才有可能吃完,但我在第二轟家有非常多的活動所以真的到最後就只是熱量跟消耗補齊這樣。食物的方面也是非常感謝的。

雖說有過小衝突我也犯過錯,但轟媽的無限包容和理解讓我過的非常的快樂,她跟我說,犯錯沒關係,改過就可以了。或許在台灣的父母也可以同樣的做到這件事,但我身為一個只待在這個家短短兩個月的交換學生也能受到這樣的待遇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

我真的能感受到我是這個家的一員,不是只是嘴巴上說說這樣子,我甚至會被介紹給轟妹的男朋友認識,甚至會約出去吃飯,吃壽司,吃亞洲餐廳,可能不是正統的台灣味,但我對於她這份對於我的關心真的是非常感激。

回憶大概就到這邊結束吧。我也要調整心態慢慢的去接受第三接待家庭了,終於有個轟妹讓我也是非常興奮,以前都是有兄弟姊妹但都在國外交換或是甚至已經出外工作讀大學,家裡終於有同輩人的感覺不知道會感覺如何呢?
--------------------------------------------------萬惡的分隔線-----------------------------------------------------

就在禮拜五下午,吃完午餐之後就進行交接了,提著今天早上才準備好的行李就開車前往第三轟家。

我在這之前雖說已經和第三轟家見過面,在一次扶輪社聚會的國家展覽會上(ㄝ?有寫過嗎?),我們因為在之前就有先過短暫的通訊所以有認出彼此並說了一些話,我對他們的印象就是轟妹好漂亮,咳咳,有點不正經但就是這樣。

開車前往新家的路上我有點悶悶不樂,我在那個時候真的覺得第二轟家是最好的轟家,沒有之一啊,我一定會非常想念他們的...就在這樣的情緒下到了第三轟家。

打開門的是新轟媽,我的目光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注視在第二轟媽抬到額頭上方的香奈兒太陽眼鏡,或許是怕會在分離的這段時間忘記並開始疏遠彼此吧,只想在這最後的時間好好記住這位為我付出太多太多的女士。

交接得非常快,我的生活習慣和一些交換家庭的注意事項稍為的提及就差不多結束了,好快,那是在那當時我心中的想法。

事情也過了一段時間,我不太確定我在這兩天做了什麼。



沒記錯的話,我先把行李都拿出來按照以前的規則放好,當然在這之前有先跟轟妹看過一遍家裡的配置,當下感覺是非常滿意的,對於自己房間的位置也是非常的開心,有自己的私人空間讓我感到非常的興奮......這樣說怪怪的,當然第一第二轟家也是有沒錯,但這個真的是太棒了,我的房間在地下室,有自己的浴室,不會因為老是在半夜爬起來上廁所干擾到轟家真的是讓我感到太舒服了,第一轟家房間在閣樓但浴室共用,第二轟家有自己浴室但房間在同一層,以前常常會干擾到真的是不好意思o.o。

在吃飯前跟轟妹玩了下Wii,她玩遊戲真的好強啊,我在遊戲上真的被完敗了。

今天大概就這樣了,除了對於對於在晚餐時才從工作回來的轟爸感到了震撼以外,在他回來之前轟妹就一直說她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云云,結果是一位氣質出眾的男人呢,說不出的優雅神態和包攬下大多數家務事的態度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豔?有點忘記該用什麼詞彙來形容了但真的就是這樣,非常的難以形容。

感覺以後會被管很多呢,這位爸爸給人的感覺好媽媽。

在一起吃晚餐的時候我們聊得非常融洽,因為轟爸是公司裡的小主管常常要飛去美國或著是義大利,所以他不免接觸到非常多外文,於是講著講著對話的方向就莫名其妙的開始朝秀外文發展,也就是四個人你一句我一句,一個外文只能講一遍這樣延續下去,我記得我講了中文日文泰文台與葡萄牙文......還有一些但忘記了,在這個小插曲中讓我在見識到了一次轟妹的多才多藝,非洲的一個不知名的小國家的日常對話信手捻來,這種東會一點西會一點的小本是剛好是交換學生會用到的,另外她是我在德國遇到學中文學最快的一個人,音調都非常的到位,大概是因為咬字方面不太熟練所以講出來的聲音超可愛的:D。

在隔天的早上,或許是因為在新的環境不習慣,我在昨天晚上因為沒有網路就在10點多早早睡下的情況下非常早的起來了,八點多就聽到樓上有異動,被好奇心驅使的我就在上樓後發現是正要出門的轟爸穿鞋的聲音,十分鐘後我就跟轟爸一起提著麵包慢慢的往回家的方向走著,途中經過在來的時候看過的墓園,在那旁邊有一條小路上我看見了一動也不動的兔子,好治癒啊,一早起來就能看到這樣可愛的動物真的讓我深深覺得在這一天會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這一天過得非常快,想到明天就要參加環歐旅行了就感到非常的興奮,在轟爸的幫助下一起非常有效率的利用了行李箱的全部空間,完成了事前準備行李打包的工作,吃完飯後愜意的窩在沙發裡聽著轟妹的鋼琴自彈自唱,好佩服她啊,超有才的,在短暫的聊天後知道她甚至還同時上著跳舞,當然運動社團和健身房也是一起的,就是這樣一位行程表非常滿又才華洋溢的轟妹o.o。

晚上轟爸媽要出去和朋友見面,我因為要做報告就婉拒了,說報告怪怪的,是要做一個五分鐘的德文景點介紹,是用名字字母開頭決定的所以我在蠻前面的,第三天還是第四天就是我的法國凱旋門了。

因為轟妹想幫助我的德文更好,所以就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去幫我做翻譯,當然是我先寫過一遍然後她再幫我做出整理,真的花費了非常多時間呢。以下是我們弄出來的成果,當然是德文。

Der Triumphbogen, auf französisch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steht im Pariser Zentrum am Place Charles-de-Gaulle.  Er gehört mit dem Eiffelturm zu den Wahrzeichen der Stadt. Er ist der größte Torbogen der Welt und erinnert an den Sieg Napoleons 1805.

Er ist 45.54meter groß, 44.82 Meter breit und 22.21Meter dick, die Bogenmitte ist 36.6Meter hoch und 14.6Meter breit. Es gibt auf der Wand 4 verschieden Groß angelegte Reliefs über den "Auszug der Freiwilligen", "Sieg", "Frieden" und "Widerstand". Einige Statuen sind sogar mehr als 5 meter groß. Es gibt 4 Bögen und man kann einfach mit dem Aufzug oder auf der Treppe aus Stein nach Oben gehen. Es gibt 273 Steinstufen. Man kann drinnen in ein Museum gehen und etwas über die Geschichte des Triumphbogens lernen. Übrigens kann man auch in zwei Zimmern einen Film auf Französisch sehen. Er zeigt Informationen zum Triumphbogen. Weiter oben kann man ganz Paris sehen.

Unter dem Triumphbogen gibt es ein flaches Grab.
In dem Grab liegt ein unbekannter Soldat als Zeichen für die 1.5 Millionen gestorbenen französischen Soldaten. Auf dem Grab wird immer ein Licht um 18:30 Uhr neu angezündet. In den Ferien hängt eine 10 Meter lange Flagge von den Bögen runter.

Jedes Jahr am  Nationalfeiertag von Frankreich, dem 14.07, geht der Präsident durch den Triumphbogen. Am letzten Tag als Präsident geht der Präsident wieder dahin und legt einen Blumenstrauß auf das Grab.

真的非常感謝: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