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3.3 中 逛Jenny家周圍

3.3
到別人家玩~

我會被邀請讓我感到非常榮幸,我也在今天有幸看到農村生活是怎樣的。

身為一個住在Braunschweig的交換學生,有點難以想像呂明臻和怡安常常掛在嘴上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丘這樣的感覺,她們也同時覺我家附近沒有田這一點很奇怪。有點好笑也同時有點好奇。

在今天我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了Jenny家,那是一個叫做Berka的小鎮,但我們沒有直接去她家,我們先去了她們家附近的一個小鎮,慢慢地走到了一個小山丘上面,那上面曾經是一座城堡,現在好像是教堂還是給人住的地方我不知道,我記得我在那個時候一邊對於每天都要爬山丘這一點感到疲累以外也同時對於能住在城堡裡面這一點很羨慕。

之後路過她前轟媽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幼兒園,聽到她放學後有時候會過來這邊玩我就覺得她的生活好精采,有點羨慕,雖說我也有到過爸媽的工作場所但那是律師事務所o.o當然也是很棒啦但總感覺跟幼兒園那些可愛的小孩子比起來就感覺差了一點什麼哈哈。因為等不到她媽媽下班所以就先往馬廄走了,聽說在那邊不只是她家裡的,還有其他人的,這邊記得不太清楚就有點忘了,但在那邊剛好遇到她前轟阿姨在馬廄工作,還看到很多可愛的狗狗,看她一一把每隻狗的習性和名字如同細數家珍念出我就覺得真的好羨慕她可以這樣享受地融入德國生活,這小鎮小歸小,但她走在路上隨便遇到一個人都認識她,她也認識所有人,額.......真的好羨慕這樣的生活啊。





一路走過來就互相交換各自生活上的有趣事情或是一些難以忍受的過程,像是我和家人的小衝突,之間常常互相開玩笑的歡樂,她的房間門常常被無預警地打開,她在各種曬太陽中找尋到的快樂,這些都是我們談話的內容。就這樣慢慢的一步步從馬廄往她住的那個小鎮上走,大概五分鐘就非常快的繞一圈了。

我發現因為今天的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聊天,所以要寫出像昨天那樣的長篇有點困難呢o.o。先不說這個,今天最後一站,明臻跟我說有一家批撒店特別道地好吃就帶我過去,因為有折價卷的關係所以非常的便宜,也吃到非常好吃的批撒,因為要趕車的關係吃完後就看準時間先往車站的方向趕了。

有點好笑的一點,不確定她是在哪邊掏出了她的手電筒,就是小小的那種可以掛在包包上的那一種,她就這樣一副忐忑不安的樣子舉著手電筒慢吞吞地前進,聽說是看不到地面因為沒戴眼鏡然後太暗的關係,有點好笑:D。是有點好笑沒錯但在我到達車站以後就不怎麼好笑了,雖說我只是比她大一歲多這樣子但還是會有點擔心一個人走夜路回去的她...因為家人都不接她的電話所以只能一個摸黑慢慢的走回去,不是說看不到嗎?如果不是怕我自己也迷路我就送她回去了...這邊沒有網路所以GPS打開也載不到地圖。或許當初應該要送的。但好在到最後我在火車上終於有網路的時候收到了她的平安簡訊,讓我放心了。

在一開始來到德國會覺得德國經濟好,治安好,什麼都好,但到後面就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像以前那樣地以為,在第一轟家買聖誕禮物的那一天還看到售票機被炸開後的畫面.....又聽說有非常多的敘利亞難民湧進德國,甚至在Köln還有大規模難民強暴事件.......我那個時候真的有點擔心,不說這個了,反正現在一切平安啊,但如果有下次哪我一定會留下來帶她先回家然後找到一副地圖或著什麼的自己摸索回去。

今天又是一天快樂的一天,希望下次的見面可以比今天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