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2016.3.2 中 和Thady&Liz一起到柏林

在前幾天就跟轟媽在那邊處理今天的事情,轟媽真的人非常好,她在通知我說她在柏林有工作的同時跟我說如果我想要的話我是可以邀請Thady跟Liz的。為了避免我一個人在柏林會無聊這樣子所以我就很高興地接受了他的提議,就這樣用WhatsApp邀請了他們兩個。雖說中間有些小插曲,就是Liz的媽媽已讀不回導致讓轟媽發火甚至一度說不要讓Liz去這樣子,事情大概就是要在前一天也就是3.1號跟他們確認見面的時間,這一點一定要確認好因為轟媽不是專程帶我們去玩的,是有工作的,載我們去只是順帶的,所以一切都要以讓轟媽準時到達柏林為前提,結果Liz的轟媽就這樣瀟灑的已讀不回,轟媽甚至開始念美國人都是這樣不嚴謹云云,讓我聽得哭笑不得。

她會這樣一直念也是遷怒了,說來話長但前幾天還是有發生一件事,就是在上個禮拜天的時候原本是有預定跟Liz和一群人去看球賽的,結果他們太慢買票然後這件事就吹了,但在事前的電話聯絡上Liz轟媽是說票會用特殊管道拿到,不是啥黑暗的方式啦就是她媽媽的公司好像跟這個球賽有投資的關係所以幾張票是沒問題的,現在說買不到票是怎樣?原本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之後我就接受我那兩位年長的朋友邀請再次到他們家中作客,原本有邀請Thady一起來的但卻因為剛好碰上他的扶輪社聚會所以就不了了之,美美的喝了一頓下午茶並跟那兩位自學中文的老教授聊聊天,雖說今天有點疲累但我也是過得非常的開心,在聽說我在禮拜三就要去柏林後他們就非常的興奮還直說要幫我看要怎樣逛,劈哩趴啦的說了一堆雖說我覺得這些計畫大概不適合年輕人到最後應該會告吹但還是非常感激他們對我這麼熱情的幫助,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我踏著欣然的腳步打算慢慢的如同過來一般先搭火車到總車站然後再等到411回到Lamme,今天大概就可以這樣美好的結束了吧,我那時想著。

結果前腳剛踏上Weddel的月台,就看到Thady和原定計畫一樣的邀請一位美國女生到家裡住,一開始我沒發現什麼還非常熱情的打招呼,但突然想到一件事於是我就直接開口問了:

[妳今天還住在Thady家做什麼?不是聽Liz說球賽不能參加嗎?]

[我剛剛就跟她一起在看球賽啊?]

.......我那時心中難得的想起了台灣經典名句中的幾句,沒有對那個球賽太在意但讓我生氣的是可以這樣光明正大地放我鴿子,怎麼會有這種人?票如果是經過千辛萬苦後終於找到但數量不夠的話跟我說一聲就好了啊,一聲不說就這樣偷偷的邀請別人計畫照舊但排除我?如果不是因為我剛剛好在這個時間點踏上月台剛剛好碰到下車的他們我會知道?越說越氣,回家後跟轟媽在那邊邊吃飯邊抱怨了二十多分鐘好不容易氣才消掉。轟媽卻在之後輕輕地問了我一句,那還要讓他一起去柏林嗎?我愣了一下:

[還是算了吧,搞不好忘記了或是有困難也說不定。]我有點難想像會有一天遇到我無法諒解的事情的時候。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就這樣我們在禮拜三早晨應該是八點多左右就開車到家附近的加油站等著,因為昨天晚上的已讀不回再加上禮拜天的放鴿子事件我們兩人對於Liz家的觀感已經下到了最低點,我們甚至在那個時候說如果時間到了那就不用等了直接開走吧,但到後來他們都準時的到了,於是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旅遊的方面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柏林圍牆了,雖說一開始在Liz的我來過柏林宣言的帶領下我們華麗的迷路了,也完全拋棄了我的兩位老朋友的提議就這樣步行在柏林的街道上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走什麼,還要忍受Liz不斷的說I got it! I know where we are!.......都已經說不知道幾次了我耳朵都長繭了妳為什麼還在說這一句然後我們連個公車站牌都找不到?但她能帶路讓能看到柏林圍牆還是不錯的,這一大長條圍牆被數以百計的藝術家靈巧的手裝飾成一件件的藝術品,真的非常高興可以來到這個著名的地點,雖說這只是柏林圍牆的其中一段但也是讓我們花費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才來回兩面看完,真的非常值得呢,光這一面牆就讓我覺得這一次的柏林之旅非常的棒了。不過......之後他們竟然開始爭執要在柏林吃麥當勞還是肯德基比較好,我那時心中就是個OOXX來柏林吃個屁的麥當勞肯德基啊!?要怎樣腦洞才能做到這種事情?

最後我想想柏林經典食物好像也沒怎麼聽過所以就跟他們去吃肯德基了,但還是吃的不怎麼開心,途中有一件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挑起了我的怒火,有隻鳥在我們吃東西的時候飛了過來,因為我們在裡面找不到位置所以就決定要坐在外面吃所以才會發生一隻鳥飛過來的情況,好,飛過來了,好像盯上了我的薯條,然後他們兩個就非常激動地叫我殺了牠不要讓牠靠近,不要給他們吃的,我那時心中就不爽,我為毛要聽你的把這動物給趕走?給根薯條在我看來也不會怎樣,認真說起來我們還把他們的家園給搞成這樣我們是不是應該天天供養他們?不給就算了為什麼要殺了牠們?越來越不爽。

當然表面上還是沒有表現出來,都出來玩了還要不開心什麼的當然不要發生,在之後就跟著他們走,也沒有個目的的亂走,走累了就找到台階就坐下拿出他們的平板!??電腦!??,我操這邊不爆粗真的不行,出來玩帶個屁的電腦跟平板啊??還開始玩起遊戲了我靠,我......算了。











到最後就到了集合地點,一家商場裡面的香奈兒專欄門口等,我覺得啦,到後面跟轟媽見面後的一個多小時才比較好。

我其實對今天的活動有點小怨念,偷偷的跟轟媽講後,轟媽沒說什麼但是用實際行動來告訴我柏林也可以這樣玩,先是往上商場走,告訴我們說這邊的酒吧因為有獨特的海產所以甚至非常受到一些非常有名人物的青睞,我沒聽過那些人名但大概都是依些政治人物或是歌手之類的。在她告訴我們以前我們是完全不知道的,剛剛上來就只是看到這邊很多酒吧這樣子,就這樣走過去了。








我們在逛到一個泰國餐飲店的時候還剛好見到在裡面工作的中國阿伯,我們在那邊聊起了我的交換生涯,交換了聯絡方式約定好有問題可以互相聯絡幫忙,Liz還在那邊買了一小桶挖撒比豆子,稍微嘗過後真的有點想台灣了。

大開眼界啊,雖說不能坐下好好品嘗一下到底是獨特在哪但我們在之後的水果店有遇到一種很奇妙的.....長著刺的水果,有點噁心的土黃色...我和Thady見到以後就是本能的直接後退然後直說這是世界上最噁心的水果,然後就因為這樣挑起了轟媽的好奇心,我跟她說這個水果非常的獨特因為你可能會喜歡它但更大可能會是非常討厭它甚至一吃就吐,然後媽媽就忍不住買了一杯來試試,我和Thady抱著死志痛快的一口咬了下去但卻跟我們想像中不一樣呢,我有點忘記這個水果叫做什麼了但以前有一段時間常常會吃到作為餐廳裡的飯後甜點,ㄚㄚㄚㄚㄚ那個,波羅蜜,加上冰後簡直是人間極品啊.....超想再吃一次的,但在柏林那邊賣的有點貴所以有點難以下手,回台灣再慢慢吃吧。


今天大概就這樣了,一切都結束後我們就回家了。但我還要繼續準備明天和Jenny的碰面以及禮拜五和家人繼續到柏林~好期待啊。







有點奇妙的薑汁汽水,聽說是澳洲的經典飲料,在Thady的慫恿之下我們買了四罐,兩罐給Thady和Ganster家庭,一罐給Liz,一罐給我們。



雖說在今天有點小小的不愉快,在事前的安排也有點奇怪,但我對於這個柏林之旅還是感到非常滿意。如果沒有他們兩個帶我跑我大概就會孤獨的一個人照著兩位老教授的指示依著一個個博物館這樣看過去吧。太感謝他們了,讓我有一個在柏林的美好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