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2016/02/20 中 我的問題

2016/02/20
問題不大但還是不舒服

原本以為在第二轟家的生活會這樣非常順利的度過,但還是有點小問題,怎麼說呢,問題不大,因為只是稍為被說一下然後及時改過的問題就沒問題了但我還是不開心,不是因為被念,是因為對於做出這樣事情的我感到羞恥。

一般人都會把做錯的事情藏起來,我這樣光明正大地說出來也是挺強的,擦汗。但沒有開玩笑,我覺得正視自己的問題並時刻謹記作為警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才這樣做。

或許因為最近過得太順了,每個人都說我的德文非常好,可以跟人盡情用德文聊天的我大概也有點飄飄然,參加了非常多原本不會參加的活動,社團,運動俱樂部,課外補習,生活非常的充實,也就因為這樣忘記了最基本的事情。這大概會被說是藉口,但我就是做錯了,我在這邊承認。

我在前一個周末參加了扶輪社的活動所以地上的袋子就在禮拜日回來的時候丟在那不管了,也同時因為我在盡我所能的把日記寫出來,禮拜一的籃球俱樂部甚至因為太忙所以就放掉了,當然下午的西洋棋社團和德文補習沒有丟,就忘在那,事情發生在禮拜二,因為轟媽回來時我正在玩遊戲,LOL這東西又有中離懲罰,就是中間離開會出事,畢竟是多人網路遊戲要對隊友負責,所以我不能輕易地關掉遊戲視窗,因為在之前也有跟轟媽解釋過這個遊戲不能隨便結束(跟她說我有德國網友的時候她有點擔心就問了下),以為能理解,但我錯了,加上在廁所的問題讓她非常火大,雖說沒有做強拔電源線或是斷網路這樣的事但還是生氣了。

我就關掉了遊戲,當然心中還是有怨氣,說沒有騙人的,畢竟我是跟著德國同學一起玩而且還是當天的唯一一場,我離開那他們心中一定不好受,今天的這一場大概也是輸定了,因為這東西就算只是離開幾分鐘也會有非常大的問題,但我當然還是以現實為重,這是一定的,於是就先是乖乖地把行李收拾好,然後把因為多日拉肚子所以異味開始漫出的廁所窗戶打開,洗個澡,再把換洗衣服拿到地下室的洗衣室,然後再被念個五分鐘說我應該要注重房間的乾淨於是我就把垃圾桶拿去清理了下。

廁所那個我事後也覺得我挺扯的,覺得不高興最大原因是因為這個,我讓他們家味道變不好......轟媽是非常愛乾淨的,我怎能這樣辜負她對我的期望?大概是這樣想的。但在那當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味道是一天一天起來的,也因為跟芳香劑參雜所以我第一時間沒有察覺那是我的米田共味道瀰漫出來了,真的神經非常遲鈍啊我,還好開窗戶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至少知道要在上完廁所過後把窗戶打開了。

衣服說是忘記拿下去也不對,完全是我理解錯誤,以為自己聽懂了卻搞出問題來,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我還在想德國人這麼彪悍,我在第一轟家一天洗一次衣服被罵換成兩天洗一次,到第二轟家要變成兩個禮拜洗一次(因為環保問題天氣冷不流汗再加上水很貴其實OK),當然是幾套衣服換著穿平均一套穿三天,交錯著穿這樣可以輕鬆的省下不少的洗衣水,其實不賴,但我把一個禮拜搞成兩個禮拜了,所以轟媽很生氣。

當我回去遊戲時,贏了,4打5也能贏的隊友真的嚇到我了。也因為他們,我才能在事後立刻拋下多餘的心情好好自省,真的謝謝他們了。

事情做錯一定要正視,不要只是找藉口,因為別人會生氣有非常大概率是你本身的問題,我這次處理的不是太差,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