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2016/02/04 中 水餃皮

2016/02/04
目標:水餃皮

自從確認了要在這個禮拜去德國北部扶輪社參加中國新年會較非常的興奮,恨不得把工作都攬下來,但大部分工作好像已經都擬定了,無非就是採購東西這樣子,因為我不會煮東西所以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到最後撈到一個買水餃皮的小工作,於是就這樣決定在今天在學校結束後去買。

因為剛好是Thady的第一周上學,所以就想關心一下他,有點多管閒事的把他拖出來,帶著他逛了一下Schloss的食物區,順便在Nordsee買了午餐。

之後就直接前往了亞洲超市。邊聊天邊往Schloss外面走,我和他在聊天的時候大概都在說學校的事情吧,他說在他的學校甚至班上也有其他機構的交換學生,而且都是從墨西哥來的,來這邊不是跟扶輪社一樣,不是只是坐在那呆呆的聽,是真的在這邊讀書,回去不用重讀一年這樣子。所以Thady有點小壓力,因為同樣是交換生的身分,德文程度完全不一樣,當然會有人覺得奇怪,因為基本上不會有人會去想說不同機構是不同的,所以緩衝期的基本上沒有,但還好Thady有先學過德文所以沒有到太糟。我也一開始有這個情況,Anna也是已經學過兩年的德文了,所以我一開始壓力真的超大的,雖說她只待一個月,但走了之後又來一個從幼稚園就在學德文的阿根廷人T.T。

到了就在Schloss旁邊的亞洲商店,直接走進去就開始找水餃皮,稍微看了下,沒那個耐性就直接問了,德英中混雜好不容易才把我要表達的意思說給那個店員聽,這邊真的非常多父母是中國人孩子卻出生在德國的人,一臉中國樣卻不會中文的人真的非常多,這個也是,還好有稍微學過。

水餃皮總算是...找到?才怪。這麼順利的話我就不會是我了。理所當然地在這家店沒有賣水餃皮,我找到了雲吞皮,哈哈哈,感覺不錯ㄝ(自暴自棄)。在我看來在亞洲商店找不到水餃皮這一點真的非常奇怪啊。用What'sapp問過其他人後還是抱著隨便的心態買下了雲吞皮,聽說有點薄但用兩層一起應該還是可以的。

買完後原本是想說就直接各自回家,但聽說Thady在家裡有點無聊所以要在這邊城市裡面晃一下,就跟著他到處走,從亞洲商店繞了一大圈到了我的學校,途中經過兩個車站一個大公園一個紀念碑,直接就進去了學校,打算要在這邊等一段時間,看看能不能等到我住在Weddel的一個朋友,因為我想說在上學徒珠應該會遇到吧,畢竟一定要做火車過去的。


結果等不到就開始玩撞球。忘記說了,我們學校有撞球桌ㄝ,我常常跟朋友打,因為這邊沒有制服這種東西所以可以非常輕鬆的沒有阻礙的進去,也因為這邊老師常常有事所以就算是在課間在那邊打撞球都不會有事。

在這之後就各自回家了,雖說時間只到三點多,但因為雨越下越大所以Thady的閒逛三小時計畫就這樣泡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