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16/5/13~21 中 樂高誤會

2016/5/13~21
樂高。

事情的起因大概是在兩個禮拜以前的禮拜天,就是一次好友之間的代購,我覺得只要注意好安全就OK所以在得知這個訊息以後在隔天就跟爸媽說這件事了,當然是在台灣的爸媽和第三轟家都有講,相對於親生爸媽對於我的關心並同時對這件事感到深深的不信任,第三轟家非常輕易的就表態說沒問題然後可以幫助我,不像遠在台灣的爸爸媽媽拼命的寄了一堆網路上網路詐欺的案例,有點不好意思在這邊說出來但我在當初是非常認真的把這些案例都看過了一遍,然後,我就發現這些事件案例遠遠沒有看名偵探柯南那種永遠都把解答藏的很深的難度,我那時在心中就是不斷的在思考著一個問題:[這些人是智障嗎?]

當然在這之中也不排除我是以一個旁觀人的角度去看所以才能立即的發現不妥,但我還是想問問那些被這種智障手法騙然後還PO上網路上來博取同情的人,你啥時見過政府會跟遊戲公司合作用遊戲代幣來收稅了啊?虛擬人生玩太多啊?還有代購的那一篇,誰會沒事在第一次就一次砸個千萬來給人家代購啊!?活該人家捲款跑,遇到你這種散財童子不這樣做也難啊?!

[他]來自香港,我有在事前就拿到他的WhatsApp跟FB,上去實地查看了一下雖說空了一點但感覺不是假帳戶,經過詳細的skype音訊對話過後我們的合作方案是這樣的:

1.我去尋找實體店並詢問價格、一次最大批發量等細節問題

2.他匯錢

3.等待,收到錢要一定時間

4.收到錢後立刻買下四箱德國足球員樂高小人

5.盡快到郵局寄出去

6.確認收到

7.回到台灣後會在遊戲中寄給我高達1000元的遊戲產品

8.結束

我仔細的思考了下後感覺是不會有問題的,用他的話就是:[跟你爸媽說啦!我還擔心你拿我錢就跑呢!],畢竟是我先拿到錢然後再動作,要出問題有點難,這樣跟家人說了但他們感覺還是不怎麼信任,就這樣拖了幾天,原本經過兩個禮拜大概多達八九次的實地考察大概貨源也有了但在發售前夕還是在LINE中跟家人有點小爭執,直到最後媽偷偷的跟我說要做的話就自己去做爸也跟我說自己去弄我不管了,我才稍微思考了一下我為何在當初要同意我朋友的請求,如同爸再跟我爭執的過程中所說的,為了錢?為了遊戲?我也不知道呢,是因為在這一段時間我有點無聊沒事做所以想找點事做嗎?還是我樂於助人?我自己感覺啦,我在事後買下樂高並寄出去的那一瞬間,我感到奇妙的滿足感,所以我大概是真的傻傻的很喜歡樂於助人吧。

利益的部分,原本想說可以拿到錢還真的有點小興奮,但他到後來說在遊戲中已經充了錢,有點太多了能不能直接在遊戲中買東西給我?對我來說沒差啦,反正就是一個基於友情的幫忙,能拿到幫助我就要偷笑了,所以雖說就理性角度來看我可能要跑半天然後才能買到但只能拿到一點點報酬,我還是非常高興我有這個榮幸可以幫助到我的朋友。

有點偏了,前面都是在解釋這件事的起因,回到標題吧,誤會。

就在五月十三號這一天的晚上,轟媽稍為的重新的提到了樂高的事情,轟爸就突然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說就商業行為寄東西可能要額外收錢然後警察可能會來之類的,轟媽也同時舉起雙手作投降狀表示她不會在我的包裹上留下他們的地址跟名字,我那個時候心中很氣,我已經規劃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兩個禮拜啊!?也不是沒在事前跟你們說過,而且還是跟轟爸第一個說的,數量價錢都講過了結果過了兩個禮拜才反應過來是怎樣?反射弧有點長?超不爽,X!因為在當下我對這個新家有點適應不良所以情緒特別的激動,當然我也不會就這樣將心中的不爽都吼出來,這太沒禮貌也太沒道理了,他們如果真的會不想管我那就不會說這麼多,直接放生我就可以了,所以我就只是微笑,笑著說沒關係因為朋友在英國自己找到了所以沒打算買了,但事後聽說我那個當下笑得很可怕(?)。

但過一天就聽說朋友找到的那家位於英國的樂高專賣店已經被搶光了,所以到最後隔天就會發售的樂高我遲了一天過去,然後發現就這樣沒了,好快啊靠才一天啊?!德國人對於這種小小的玩偶這麼的瘋狂啊?但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那邊的一個店員跟ˇ我說可以幫我搞到一箱,可能因為我在這兩個禮拜沒事就放學跑過去跟他問樂高的事情,所到最後關係也搞熟了,就跟我講說會在之後重新調樂高過來,超NICEDER~我大概是平常積壓太多這次人品爆發了!!

看到這邊大概你們在想所以說那個誤會在哪呢?感覺就是指出錯誤然後照做啊?別急別急,讓我一一娓娓道來。

好不容易等到了20號,在當天就騎車衝過去了那邊,雖說錢還沒匯但我也同樣的還沒確認到貨源,所以我今天其實只是抱著打探一下的心情過去的,騎車衝到後來也不知道自己是在衝什麼,錢都還沒帶衝個屁啊!?過去乾瞪眼嗎?o.o,到這個已經熟悉的商場最頂樓層,在展覽櫃間卻找不到那位熟悉的售貨員,卻看到一位氣場好大的胖胖壯壯的長得好像店長的人一搖一晃的朝我走過來,我那時心中就格登了一下,我就算在傻也大概在這幾個禮拜中摸清了最基本的一件事,要一家店一次給我搞到四箱樂高是不可能的事情,有很多人需要,不可能只給一個人,但我在前一個禮拜已經跟那個店員說好了,可以給我至少一箱,我在那個當下已經要灑花了,因為我在另外幾家問到的數量大概就在十包左右,能一次拿到一箱真的是突破啊,但現在看起來情況好像有點不太妙,額..........。

然後他就問我有什麼能幫忙之類的話,我就說我要買樂高,他說沒貨,我問什麼時候會來,他說不知道,大概這個月吧;就在我以為大概這件事是辦不成的時候,那個瘦瘦高高的店員手中捧了一堆東西趕了過來,打斷那個胖子的話,說我剛剛在下面看到了運貨車,你可以等一下嗎?我一整個下午都在幫你看,挖喔!也太敬業了吧!這樣我反而有點不好意思,然後我就聽到那邊那個胖子在跟他討論應不應該一次給一個人這麼多的事情,瘦高店員就跟他說我已經來過這邊很多次了之類的說服了他。雖說沒帶現金但我還有銀行卡啊:先買下一箱吧如果出問題大不了直接當禮物送人有點貴的禮物但不是在不可接受的範圍大不了自己賣聽說是絕版貨......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刷下了卡,依照朋友的要求保持了箱子沒有打開的狀態,愉快的正要走的時候被攔了下來,瘦高店員跟我偷偷的說,那個,如果您要的話可以明天早上早一點偷偷來,我再給你一箱。真的,太謝謝了大哥。

然後我就這樣騎著腳踏車扛著一箱樂高回到了家,然後到了晚上我才發現原來一個禮拜以前的那場爭執完全是誤會。我在這個禮拜四找了身為律師的二轟媽吃壽司順便在後面喝了杯咖啡,問過了這方面的法規然後得知用於私人用途的運輸低於1000歐元都不會有問題(朋友:還要找律師喔!?這麼誇張!?),所以上個禮拜轟爸的質疑大概是沒問題了,我坐在我的床上等著他回到家,果不其然他聽說我買了就直接到了我的房間,我就跟他解釋這一箱裡面有60包這樣然後我明天還要再買一箱云云,讓我哭笑不得的地方來了,我一直覺得轟爸有個點讓我有點不舒服,他在前一個禮拜以為我要用這樣尺寸的箱子買上240箱.......當我批發商?當然不可能啊怎麼可能會有人一次買充滿一個房間的樂高啊?我就想奇怪他看著那一箱樂高的眼神從我一開始解釋就變得怪怪的,感情是完全沒想到以為的一整個房間怎就變成這樣一小小箱了事吧?我覺得他犯的錯第一點就是我在講話的時候沒在聽,長達兩個禮拜的反射弧不用再多說,第二點就是心中的質疑不說出來給人家解釋的機會就擅定認為,這樣真的帶給我很多困擾,上個禮拜才在發生衝突過後的隔天早上跟轟媽說過了結果他們還是一直犯這件錯誤.....。

我會對這個家有點不習慣就是因為他們常常沒聽到或是沒聽懂我在說什麼也不會說出來,會擅自想出一個可以接受的解釋,然後非常興奮的跟別人說,除了剛剛說的那件事,還有兩個例子,我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好死不死就是要把頭髮染成亮綠色的殺馬特青年,非常因緣際會的成了我的台灣文化推廣素材,我就跟轟媽說:[丈夫戴綠帽,在台灣代表妻子外遇......在中國大概也是吧我不知道。]然後在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媽媽就一直說穿綠色衣服的人在台灣老婆會跑,或是在台灣不能穿綠色衣服,我對天發誓我只有說帽子,但為毛會變這樣啊?爸爸也是,可以在一個對話裡面把我第二轟家媽媽的名字連續搞錯三次,我擦,我自認做不到如此強悍的事情。這邊只是對於轟爸媽的奇妙行為以一個平靜的情緒描述,這些只是一開始對這個家真的不熟悉所以才這樣說,到後面反倒會覺得這些點倒是可愛之處。

總之!隔天也順利地買到了樂高然後寄了出去,在之後朋友也收到了!一切都OK!

其實到最後有點覺得這篇文章不應該叫[誤會]畢竟重點已經跟一開始的初衷不一樣指重點描寫誤會這件事,但想了想還是就讓這個標題保持下去吧,這篇文章因為參雜有點多事情再加上沒有打稿是直接一條龍生產線寫出來的所以有點凌亂,希望各位看客多多見諒。但在最後要在這邊跟我朋友抱歉一下,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啦,當初我在對話中有偷偷的試探你真的不好意思啦,當然如果你沒發現的話就當沒看過這一段話吧(賤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