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6/5/22 中 坐滑翔機了喔~

2016/5/22
變黑了o.o

在第一次見面也就是環歐前兩天時轟哥哥就跟我說過可以改天跟他一起做滑翔機了,時間非常快的過去,我都快忘記這件事的時候轟媽在三天前跟我說我可以在這一天跟他去機場做滑翔機。

當初聽到的感覺就是:OMG,我終於要飛了。當然做過非常多次飛機但沒有做過滑翔機啊,我當初來不解皇翔機到底是哪一種滑翔機,是那種身體在外面撐著一根竿子的??還是很輕的用氣流上升的飛機??如果是前一種基於我的人生安全我大概是會乖乖地待在下面看他們飛,就在我小時候剛知道有這種滑翔機的時候,我做過一個夢,我坐著一台滑翔機......不對這動詞是什麼,就是用手握著的那種,算了不重要,反正,我飛過了一個建築物,長的大概像是哥德式的大教堂,然後我就被那個尖端給剖開了遍兩瓣,對於小學生來說根本是惡夢中的惡夢,小時候夢中被追也會起來哭著叫媽媽了何況是被開膛破肚?所以我對於開這種飛機的人都是感到由衷的敬佩同時也帶有一種哈哈你遲早有一天會出事的心態去看待的。

還好到現場看到以後是第二種。

照片不知道能不能放上來所以還是在這邊詳細的描述一下細節吧,一大早我們就坐車到了機場旁邊的一個滑翔機俱樂部,轟妹的社交能力依舊MAX立刻就在這邊交到朋友,一個一樣十五歲的小女生,聽說已經可以獨自開滑翔機了,霸氣,阿離題了,到了滑翔機俱樂部之後就幫我辦了一個證明,還簽了一個切結書......有點怕怕的應該不會出事吧,然後在超多的準備過程之後我們就打開了機場的大鐵門憑著通行證正式進到了機場,然後就正式的見到了飛機,之前從遠遠的看就是像是房車那樣的東西但是是飛機的形狀,到機場裡面之後我們打開了一個大倉庫然後脫出了我們要用到的飛機,跟在旁邊的某些人正在組裝的不一樣是完成品,直接拖出來用就可以了,但在要飛以前我們還花了大把時間去處理一些事情,也對啦,在機場要飛怎麼可能不用申請,申請過後大概也是要確認的,然後要是一陣子的搞搞弄弄,有一位大叔先把一輛車開到了機場的另一端,然後有另一輛車把第一輛車上面的纜繩給拖回來分別給兩架飛機裝上,第一架飛機的起飛我完全沒反應過來,超快的,就這樣咻一下的上去了,繩子因為會跟著飛機飛到很高的地方所以要裝上降落傘,第一架飛機的起飛過程中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降落傘,慢慢地飄下來~

我到現在也大概了解這個滑翔機是怎樣運作的了,剛剛也有幸看到有位阿伯在我們旁邊組裝飛機,轟妹就跟我去看了下...東摸摸西摸摸順便看看,原來這飛機是用木頭製的啊.....我一開始因為這個精緻的外觀再加上色澤以為是塑膠製的,或是壓克力之類的東西,但絕對不會是木頭,然後引擎真的沒有,這位大叔的ㄟ機上面放了一個勉強算是的小推進器,不,應該說是風扇嗎?聽說也只是用來調整方向用的,所以主要飛行方式應該還是到一定高度以後抓住上升氣流然後就憑藉可以稍微調整角度的機翼去弄那個飛行方向,起飛方式就是用拖車一號上面的馬達拉動,大概就這樣。

然後就到了下午,哈哈哈就到了下午我還是沒搭到飛機,中間已經把帶來的午餐吃完了也不知道跑去拉了多少架降落的飛機回來但就是輪不到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小無聊但就當曬太陽吧,沒事就躺在太陽底下休息或是看轟妹練習數學,她下一周要考試,說到這個,我在前一天上午讓他們嚇到了,他們為了讓他們的寶貝女兒多多鍛鍊她的計算能力,所以就下載了一個APP,順便一說,在這個奇妙的可以用計算機上課考試的德國,學生甚至已經養成了加減乘除都用計算機的本能,非常的強大,所以他們對我能在這個APP一秒一個計算題感到非常驚訝,我就這樣戳戳戳戳一分鐘大概六十多題他們才回過神來,看來我給他們的震撼好像挺大的.....?有點好玩哈哈,他們就這樣呆呆地看我一直戳戳戳那個畫面我現在想起來還會想笑,超可愛的,轟爸還開玩笑跟轟妹說你只要練到這樣的程度就可以了,然後轟妹就崩潰了,感覺我好像被當作非人類生物了,轟媽之前就說過她身為一個老師不喜歡學生用計算機,但感覺今天她看到我這樣[普通]的程度就有點不淡定了,我還在最後補刀:[我在台灣都只拿四分五分的...(大約等於六十上下)。]然後轟妹就一直拉著我說還好他們沒有出生在台灣,轟媽還一臉憐惜的對我說你好可憐。怎麼會有種莫名的優越感呢,身為一個台灣人。

ㄚㄚ又偏題了,這邊重點在飛機啊。到了下午,中間去了幾次草叢也把午餐吃完了,正當我躺在太陽底下無聊的滑著手機的時候,轟哥走過來問我你要不要飛,當然啊!!就這樣穿上了降落傘包坐上了飛機,大大小小的釦子也被我一一扣上,但我在快起飛的時候發現一個問題,既然背著降落傘,那應該是會有機會用的吧,那能不能先教我一下怎樣用啊?我身上還扣著雜七雜八的扣子ㄝ?到了那個時候莫非要一一解開?太坑了吧,我就問轟哥怎樣使用,然後他說:[Alles gut!](一切完好!)....我好妳妹啊!?然後我們就飛了,我在升空的那一小段時間想到當初有個攝影師跳傘失敗卻還堅持著用相機把住落的過程拍下來,他的精神讓人敬佩,於是我就摸摸口袋,阿,放在下面的椅子上,好吧,連最後的努力也做不到了。我當初大概就在這樣亂想。

到了空中,感覺氧氣有點稀薄所以我有點小小的氣喘但無大礙,往下看雖說有點頭暈目眩但這個景觀真的好美,不,應該怎麼說呢,應該說這種俯瞰整個城市的機會是非常少的,雖說在飛機降握的那幾秒鐘也是可以看到但跟這個長時間的完全不一樣,給人的感覺差很多,然後重點來了,轟哥問我要不要做一點好玩的東西,我說好,然後我們就開始旋轉了,剎那間感覺天旋地轉,抬頭下降抬頭下降抬頭下降抬頭下降喔喔喔喔喔喔喔FCKKKKKKKKKK,腦袋中一片空白,我好暈啊~~~~。

該說是幸運嗎,因為風向問題所以我們只飛了十分鐘多一點,之後就下降了,我感覺不是太好,還在空中做特技表演的時候就怪怪的了,症狀中的全身發麻這一點讓我比較害怕,這已經是缺氧有點嚴重的症狀了,我就問轟哥能不能下去。下去後我就攤在陰影處休息,大概像是車子底下的小空間這種地方,當然當然一切OK,只是我需要一點休息,飛這一趟我真的感覺今天曬了一整天太陽真的值了,我雖說很疲倦但真的很開心。是說轟妹跟我不一樣,雖說沒有做特技是沒錯啦但她在空中待了20多分鐘還逛了Braunschweig一圈,家屋頂都找到了,好好喔,有點羨慕,然後我就發現我變黑了,在爸媽過來接我們的時候我被指出我有點紅紅的,腿的部分更是黑,但我沒有比轟哥慘,他從一開始到結束一直回去車上塗防曬乳液結果見到爸媽的時候全身紅通通的,像個蝦子一樣。

今天大概就到這邊結束了,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