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2016/5/28 中 住在Thady家

2016/5/28
住在別人家呢

原本今天因為爸媽妹妹都不在家過夜所以必須要住在第一轟家,Stefie卻跟我說可能因為他們都要在禮拜六工作所以會讓他們感到不好意思讓我一個人待在他們家無所事事一整天,比較好的方法還是我去問問住在Thady家可不可行這樣子。

問了,轟媽也跟Thady的家人做好了聯繫,一切都非常OK。就在禮拜六早上八點多一切都打包好準備好,準備跟著家人一起出門的時候突然想起來一件事,如果我過去了結果她們都還在睡覺那我是不是要冒著打擾他們的風險去按下他們的門鈴?於是跟家人提出這問題後他們也接受了我在家裡等待Thady的回覆的要求,爸媽就先行離開前往到漢堡去參加應該是生日派對或是其他之類的活動,轟妹要去參加婚禮就跟著他們一起先坐車到車站了,我悠閒地把電腦打開坐在客廳玩玩遊戲並不時的注意下手機訊息,就這樣從九點半一直等到十點半然後就收到訊息了,不慢不快的速度吧,我大概就玩了兩場遊戲然後他就醒了。聽說是昨天跟同學出去玩所以晚到家了才這樣睡超多,ㄝ那果跟我一樣阿,我大概兩三點睡著八點起來哈哈。

搭車的過程中我傻傻的提早下車所以要在路邊多等十五分鐘再加上預估錯誤在總車站的等車時間所以到達時間比我原本所說的十二點整遲了大概半個小時,當然我是有在確認了之後果斷的用簡訊通知啦,所以沒什麼問題,好不容易到了正確的車站,找到那棟房子也是一件有點困難的工作,因為在路口的房子門牌有點錯亂所以我有點困惑我到底應該要往哪個方向走,前前後問了三四個路人或是正在修剪自家花園的人才找到那個家,房子的外觀沒有特別的突出,就是非常平常的一棟房子。

休息一下下午繼續打字感覺有點在寫流水章,希望下午狀態能緩過來。結果回到台灣才開始打:P有點懶懶的這樣不行。

從一家的窗戶往裡面看去看到了Thady的那一頭捲長髮,彎起食指輕輕地敲了下玻璃。驚訝的發現Thady會煮飯呢!我一進到他們家就拉我坐下去吃他煎的蛋吐司,雖說有點碎碎的但味道就是正常的那種,還不錯吃呢,再加上這家放在那邊的果汁任我飲用,當然不敢一個人喝光啦但怎麼說呢,在這個家裡面這些飲料的擺放方式就會帶給人一種感覺是這飲料就算喝下肚也不會有負擔的,只是我在當下亂想的東西不用在意:D。

然後就我們兩人就邊吃飯邊聊天,用德文用英文,開始討論我們今天要做什麼事,我因為主要活動是都在明天跟轟家人的見面所以對於一切都是處於隨便隨便的態度這樣子,所以當我知道Thady要在今天為家人煮牛排真的是讓我......ㄝ?X!在寫得當下我才想起來我沒有再拜訪他們的時候帶禮物!!X!算了事情已經發生了就不用再討論了,繼續繼續,Thady要煮牛排,原本我已經對於他能煎蛋烤吐司感到震驚了,我在聽到這個候真的被嚇到了,一直逼問說你怎麼會??於是他就跟我解釋了一下,說在歐洲他們一周可以吃三次牛排,哇!肉的價錢在他們那邊貌似特別的便宜呢,他這樣說讓我想到了在第一天還是第二天我在第三轟家的晚餐,轟媽拿出了一本關於全世界的飲食的食譜,這本書還挺有趣的,他會採訪一家經過確認是在當地小康水平的家庭並確認他們在一周之內會吃的東西,之後就把這些會吃的東西擺在一張照片跟這家人一起合照,在澳洲的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他們的健康狀況貌似沒有那麼好,就是有點發福,眼神呆滯,黑眼圈,這種感覺這樣啦,食物方面也可以輕易地看出他們在肉類的攝取非常非常的多,應該說多道異常了嗎,水分的補充在乍看之下卻只有單傳的飲料,就是那種含糖很多的....這樣真的大丈夫(男らしい男)?

先不管健康問題,他跟我說過他可以在一周之類有三天都在幫媽媽下廚我就很放心呢,然後我們就在跟轟爸爸聊過天並把他的房間都整理......說到這邊又發現有一件事情可以講了,我第一次見到有人的房間可以這樣髒,以前就有聽說怡安的同學房間贓到沒地方可以走路,但沒有像今天這樣親眼見到的震撼,就真的是地板上佈滿著衣服或是一些書本之類的東西,灰塵和一些不知道是從哪個塑料玩具中跑出來的塑膠小球也在地上滾著,我在打開他房間的那當下就開始思考我今天要睡在哪邊的這個問題,該不會是他房間外面這片空間吧?看地上鋪了竹墊該不會就這樣真的讓我睡地上???我是有帶著氣墊和睡袋啦但是.....還是會有點失望啦,但還好他要我站在門外等一下,說要清一下,我就這樣慢慢地找到一個椅子可以抱膝坐在上面,然後有點驚恐地看著他把放在櫃子上的髒髒的蠟燭點燃,不怕著火??然後右臉冷汗的看著他拿出一罐黃黃的東西用手指伸進去沾著吃,還一副很寶貴的樣子不能分給我哈哈哈。

到最後除了地板沒有用吸塵器有點骯髒的以外都非常棒,寫到這邊我感覺有點怪怪的,這樣用評價的眼光去看別人的房間不太禮貌的感覺o.o,又不是付錢的,他完全可以讓我就睡在垃圾堆上面....免費的ㄝ!?我還沒帶禮物ㄝ!?

.....所以我講到哪裡了啊,一直跳題感覺自己都有點混亂了(往上翻),阿對了對了是在講說跟他轟爸聊完天後都在做什麼,我把我的行李都放下之後我們就把他的沙發床收起來開始看神奇寶貝,英文版的喔XDD,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開始這樣看但其實蠻有趣的,我雖說英文都已經變成渣渣等級了,但還是可以看懂這樣的東西的,但稍微看了一下就先跟他的轟媽去一起為今天晚上採購了,就買個牛排之類的這樣....說到這邊又可以再偏題一次,雖然說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必須要偏的!就是這位轟媽不是德國人!!她已經在德國多年了所以可以講非常流暢的德文,但說起話來還是會有點怪怪的腔調,有點像轟爸那樣,對就是那種感覺!轟爸因為工作常常會接觸到義大利文所以說話也會這樣,就是很溫柔地說話,輕輕的感覺,有點慢慢的,所以跟他們說話比較舒服,因為都會輕輕慢慢的這樣所以我可以輕易地聽懂,這一點真的讓人非常的舒服,但因為我會注意不要讓Thady尷尬所以我不會一直說話,是這樣的,因為我在之前有一次在車站跟德國人巧遇另一個交換學生,美國的一個女生,德文說得非常好,非常漂亮的女生,這都沒什麼問題啦,但遇到她講的話我都聽不懂的情況那就真的都沒有辦法了,我會有點不舒服,會開始瞧不起自己,會開始想說我到底在這一段時間做了什麼,會想自己是不是太混了才聽不懂,真的會非常的傷心,Thady的情況跟我當然不一樣,我是跟不上同屆的德文學習速度,他是過了幾個月才來的因為南半球的上課時間跟我們不一樣,但我還是會介意當初的那種尷尬感覺,所以在這邊當客人的時候除非必要我都只會靜靜地站在旁邊聽他們說話,真的需要回答大概也是說一點點簡短的話,也在回到我們自己房間以後跟Thady說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效果的話...感覺沒啥用,因為我畢竟是在德國待了比較長的一段時間,所以不經意之間露出來的還是會讓他們覺得好強好強這樣,他們自己也會用英文跟Thady說話,這一點我不知道該如何評價,......感覺是還不錯??

在一開始我覺得這樣講會讓德文不好進步,但我後來看到有時候他們還是未督促Thady繼續用德文練習,我就在想,如果,如果啦,我一開始英文更好一點,可以更加流暢地去跟家人說話,我應不應該更加頻繁的去跟家人說話聊天呢?先打好關係再去練德文也不遲啊。不知道呢,想了半天但還是想不出結果。

跟他的家人把東西都採購完畢以後我們就重溪回到地下室Thady的房間,反正時間還早得很我們就在看了一會兒神奇寶貝,看到那奇妙的開場動畫和翻譯成英文版後陌生的對白真的讓人眼前一亮呢,也說不清楚,以前手邊捧著飯碗還拼命的要黏在電視機前面看神奇寶貝的感覺沒了,取而代之的是看到這些搞笑台詞的爆笑感。像是最經典的一個畫面,[去吧!皮卡丘!]小智這樣喊著把神奇寶貝球給丟了出去,那個皮卡丘的口音就非常爆笑鋪哈哈哈哈!!!。看到後來兩個人都有點累了,不停的點頭打瞌睡,在最後還不小心睡著了一小段時間,被他的轟姊給叫了起來,起因大概是這樣的,Thady:[Chris, would you take a nap?][Sure.]然後我們就睡了XD,在事後的聚會Thady還把這件事跟大家講,變成了一個笑話,基本上大家問我要不要睡了我一定會說好這樣。

做晚餐的部分基本上都是Thady在主導,我是在旁邊打雜的,主菜是牛排,其他還有沙拉,馬鈴薯泥,基本上算是在德國也非常常見的餐點,但在澳洲好像也同樣是一個非常常見的日常餐點,煮的過程非常的順利,我就站在旁邊切切菜刮刮馬鈴薯皮晚餐就好了,速度挺快的,我還有幫忙擺擺盤這樣,然後就是開動的時刻了,大家做好在戶外的餐桌上,刀叉什麼的都已經在手邊就等他的轟爸上桌,MMmmm真的挺好吃的,他在事先非常細心地先問我們比較偏好要吃什麼熟度的牛排,真的有煮出來呢!!!超好吃的這個熟度!!這個沙拉也是非常爽口!!馬鈴薯是我做的當然要好吃啦,哈哈。除了轟媽是吃素沒辦法體驗一下這好吃的東西以外大家都得非常高興,飯後依舊聊了一下子就各自先回房間了。

原本我跟Thady晚上是要出去參加一個他的朋友的派對的,但因為我們發現公車車次會讓我們只能在那邊待一個小時就要回家這一點所以我們就決定繼續看神奇寶貝,我們就繼續在那邊抱著肚子笑。再晚一點我真的有點待不下去了,神奇寶貝在好笑也不是這樣看的啊,於是就慢慢的往上走,驚訝的發現轟爸正在準備用營火!他一副偷偷的樣子跟我們說這在德國是不允許的真的挺好笑的,在德國因為緯度問題(吧?)所以天色會在很晚的時候才暗下來,大概會在九點以後,所以我們就在這之前先把以前的聖誕樹還有一些壞掉的椅子拆一拆準備要在今天燒一燒,還特別跟我們說這個聖誕樹是三年前的,這個轟爸真的好可愛:D,營火就是依附營火樣沒什麼特別的,只是那個火有點高讓我有點緊張,畢竟一個大風就會造成意外呢.....但他們說有經驗沒有問題,其中Thady又展現了他不為人知的煮東西天賦,我看到火堆會想到烤地瓜,他卻急急忙忙地衝進了廚房,一番搗股後直接把一個被鋁箔包住的塊狀物給丟進了火堆,過了幾分鐘後打開包裝後我看到的是有點焦黑....好吧可能因為火候沒掌控好的關係所以直接變成黑色的烤土司,中間放見了橄欖起司火腿之類的東西,超好吃的!!

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希望明天和轟家人的見面可以一樣的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