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16/01/16 中 到第二轟家後在假日第一次出遊

2016/01/16
精神飽飽的

昨天晚上在極限的時間把報告寄出去了,我絕對不會說是當天才動工的,其實壓力不大就算只有一天給我做月報告我也還是趕得出來的因為我跟其他人不一樣啊,中國小說家有辭庫我有部落格啊,於是就%%%%的把文章連結全部複製貼上就搞定了哈哈哈,輕輕鬆鬆。

這樣做其實也沒輕鬆到哪裡去,說真的,應該沒有交換生會跟我一樣這樣搞部落格吧,一個月最多十三篇ㄝ,甚至到最後大半都是用德文寫的。問心無愧。

因為早早就睡了於是早上起床過程不會太艱辛,聽到聲音就起來了,吃了跟在第一個轟家基本上差不多的麵包大餐,就是豐盛了些。

吃完早餐就直接出去了,跟昨天晚上說好的一樣,我抱著不論轟爸媽邀請我去啥地方做什麼事我都答應的原則跟著他們去了Reisenbüro,這大概就像是旅遊社之類的地方吧....旅行社?隨便啦,反正就是說明要在何時到什麼國家去做什麼事然後他們就會幫你安排。

到了城市裡先去洗衣店把轟爸的西裝外套拿去洗,接下來才要去旅行社。停車在超商的最頂層上面,停車完必須要走一段距離,大概就是在這時吧,貌似下雪了,為什麼我的語氣是這樣的不確定呢,因為雖說這篇日記是當天寫的但就是忘記了,咳咳,等等會說在我的記憶中雪的大概狀態時間點,因為忘記了所以在這邊寫出來也順便理清自己的思緒。



在那邊等了一小會就先出來了因為服務人員說目前沒有洽談的位置所以要等一段時間要不要先出去逛逛什麼的然後我們打電話給您之類的,於是我們就出去了,因為我對門口前廣場上的一群身穿螢光黃衣服的人感興趣不知道他們在宣傳什麼於是我就跟爸媽過去詢問,原來是農夫對於農產品價格的提高要求,在那邊站了一會聽不太懂但只要話題是關於我的我大概還是能理解的,跟我們說話的大媽說她是個讀農的博士,臥龍藏虎掃地僧的感覺啊,路邊一個宣傳的大媽都是博士XD,重點不在這,聽她說她有個台灣朋友,所以她在聽到我是台灣人的時候很驚訝,也同時對我的德文程度感到驚訝,但她接下來說的我就有點聽不懂了,她說台灣喝湯的習慣跟德國不一樣,德國是先喝湯再吃主菜甜點這樣子,台灣是先吃主菜再喝湯,我在當下因為同時在說麵條的事情就先入為主的說台灣是麵跟湯一起吃的,左手湯匙右手筷子,沒有分先後的,到現在寫日記才想起來,台灣家庭也是會喝湯的ㄝ,可能因為在家中喝湯的記憶不多吧,所以真的忘記這回事了,算了事情都過去了頂多明天早上跟爸媽解釋一下好了。在這邊有個傳單,拍下來給你們看看。

聊了一段時間我忍不住了,因為舊站在大街上直接刮著冷風,我雖然用圍巾和口袋把嘴巴手等等重要部位都保護住了但臉卻沒辦法了所以真的忍不住了才跟轟媽說,畢竟也聽不太懂,是有點專業的議題,於是我們就進去了商場,轟媽跑去逛衣服了我和轟爸就在旁邊椅子上聊天。

轟爸有一點其實讓我不是太舒服,所以我在這邊跟他提出來了,就是就算是非常簡單的句子他也會用英文跟我說,可能我想學德文的心情非常著急吧,最近一聽到有人跟我說英文我就會不爽,說過後好多了,但還是會有一點點,無奈,大概要用時間去解決了,讓他能在本能上確信我的德文是不錯的吧。

大概就在聊台灣的事情,兩岸爭紛和新總統、食物和文化之類的。我們聊得很開心,轟媽逛得很開心,到最後還買了另一件大衣,讓我們家的衣櫃的負荷更上一層樓,我跟轟爸說,媽媽在哪個國家都是一樣的,他大笑。

接下來我們就回到了旅行社,等了一下下吃個巧克力後總算是等到了一個資訊台的空閒,就立刻過去坐下,可能因為要追求效率所以語速稍快,我都聽不懂,另外因為我發現在這邊對於青少年在正事中使用手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是太反對畢竟很多時候根本不關他的事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掏出了我的手機看看小說不然就是拿起旁邊的介紹牌子無聊的用一如既往爛的跟啥一樣的google翻譯來翻譯,翻出一些好玩的東西也可以讓我會心一笑,像我看著應該是奶嘴的這個詞被翻成吸允胸部我就覺得google翻譯真的是沒救了,畢竟明明第二順位的翻譯就是奶嘴你卻要這樣搞,根本亂來哈哈。

弄完這個時後雪下的越來越大了我記得,在我的記憶中,直到我們走到停車場上,雪花才開始大的讓人難以忽視,在這之前大概都只有一點點還因為地面溫度太高所以導致在地面上雪都沒有什麼堆積,都直接融化了。


到超商買了今天的午餐材料。外面雪超大的。


這個機器可以自動辨別回收的瓶子種類再給你錢ㄝ,超強的




大雪紛飛真的超漂亮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應該是在午餐結束後也就是三點左右一路睡到了五點,然後爬起來寫部落格,寫個沒幾行就先停下了因為懶,開玩笑的,因為跟爸媽說要去出發去看電影的時間差不多了所以就先把文本關掉,打開了爐石,殺殺時間抽抽牌保持身心健康,我被這一周的趣味競賽給逗笑了,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半小時,我等到爸過還說要出發了就直接二話不說把遊戲關掉,畢竟交換生涯是最重要的遊戲啥的不重要,爸對此感到很欣慰(?),青少年是應該要百般推託說等一下等一下馬上就好的才對嗎,哈哈。

到了影城看了電影,怎麼說呢,長達兩個多小時的電影果然不同凡響,各種血腥畫面噴濺慘叫,從頭到尾看到了百個人的死亡,是一部芬非常非常現實的片,聽說拿到了奧斯卡獎?票在這邊,片名在最上面。真的非常不錯,但就是太真實了,有些血腥場面連我都有點受不住,年紀漸漸大了,對於死亡不會像是以前一樣的麻木,看到影片中一個個活生生的人死在一根冷箭下或或是直接被砍頭就會不自覺代入自己,如果自己死了,家人會怎麼想?

再加上或許是因為太久沒看電影了,那種特殊的拍攝角度和聚焦方式讓我在一開始頭非常暈,還好有轟媽給的巧克力讓我感覺好受了些,真的非常謝謝。但說真的這一部片不太適合女生看,有強暴畫面有各種屍體,轟媽都有點看不下去了,就我對媽媽的理解(親媽),真的會看不下去。




但真的是一個好電影,給我一個在這一天最好的結束......原本是這樣覺得的。正當我興沖沖的回到家後打開電腦決定把這一特別的一天記錄下來,他X的網路又出問題了,先是youtube144畫質都看不了,遊戲更不用說了,現在連部落格都無法儲存,超生氣的,越寫越火大於是就直接關機上床睡覺了。結果失眠,那部電影果然太刺激了,動不動夢見自己被刀貫穿or拿刀砍別人頭等等根本睡不著,明天和爸媽約定的慢跑大概是泡湯了,這樣下去不知道自己會睡到何時呢,爬起來發個簡訊說明下原因,好睡多了。

P.S.有時候感覺德文日記比較好寫啊,用中文寫會有壓力,因為常常會寫出像這次一樣有流水章嫌疑的文章,越寫越不滿意不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