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6/01/28 中 帶Thady逛

2016/01/28
:3

應該是在上個禮拜就已經先跟Thady約好了要今天一起出去,我在早上六點就不顧身在連假中拼命的爬了起來,六點五十分就跟往常上學日一樣出門搭公車,大概在八點半左右搭火車到了Weddel,要這麼早是因為我要去見Beate拿我的居住證明文件還是啥的,這對我等等要做的東西非常重要所以是必須要弄到的,然後因為她等等要工作所以要在一定時間之內到那邊,九點半以前要到那邊,我為了預防萬一就只能一前一小時搭火車過去了。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要和Thady一起出去到Rathaus那一塊去弄新的車票,文件Beate已經給我們了不用擔心,甚至連錢都不用帶直接人過去就可以拿到了。非常的簡單,但Beate不知道是搞錯還是怎樣,非常華麗的買錯了車票,火車車票買成公車車票我也是醉了,火車車票能搭公車,公車車票不能搭火車,總之,我們只能搭公車,但我在過去的四個月從來沒搭過公車啊,只能在今天邊嘗試邊實踐了,說真的從家門踏出去的那一刻我心中還是有點不安的,這個感覺在之後花了五分鐘找公車站牌五分鐘找時間表的時後完美的體現了出來=.=,應該說是幸運嗎?路邊有一個阿嬤過來問公車的事情,我就用我破破的德文稍微問了一下哪班車能到Braunschweig,那位問問題不成反而被問的阿嬤真的是好人啊,還有在旁邊觀望一陣子後主動來幫忙的阿姨也一樣,到最後我和Thady沒有意外的順利的到了Braunschweig,只是在辦車票的時候出了些問題,是因為居住地的錯誤所以Thady不能在今天拿到車票,這邊有點複雜,Weddel雖說是在Braunschweig旁邊,但卻是附屬在Cremlingen然後Cremlingen附屬在Wolfunbüttel,所以不能在Braunschweig的辦事處處理,有點麻煩啊,因為雖說禮拜四五對學生來說是假日但Beate他們還是要上班的所以不可能帶Thady領車票,到最後不知道他們怎樣處理的:P,反正我的車票是拿到了。


接下來我和他就在那邊漫無目的的亂晃,從教堂到商店街,商店街裡的書店,Thady的學校,Schloss這些都逛過一遍,到最後因為時間差不多所以就先回家了,阿對了,Beate那張車票因為是兩個半小時內通用的所以如果我們能在兩個小時之內重新搭上一班公車那就不用再買一張車票,我們兩個非常有默契的決定起碼要在市中心逛夠兩小時,於是我就順著剛剛講的那順序把Braunschweig給稍微的展示了下。因為我知道在一開始的學校Thady一定會非常的無聊所以我就決定在開學前一個禮拜的今天把一些可以買到英文小說的好地方跟Thady說,然後把哪家店便宜哪家店選擇多也順便一起說了。


回去的車程倒是出了點小意外,因為413不知道為什麼要停在那邊半個小時,經過我的交涉後也不能讓我們在裡面等,所以我們必須要在外面的停車站吹著冷風縮著身體在那邊等=.=真不爽,我就和Thady在那邊下手機裡的西洋棋,打了四盤吧,雖說全勝挺爽的但還是抵銷不了在冷風中發抖的痛苦,好不容易上了車真的打從心底痛恨那個司機,身在裡面開著暖氣享受的很卻不讓我們上車等,沒道理啊。除此之外一切都沒問題,很順利的回到了家,我們再稍微休息過後就繼續出門,基本上是照著我在很久以前打的Weddel參觀路線圖走讓他知道哪邊是郵局哪邊是麵包店這樣子,順便也把在之前的路線圖裡面沒提到的體育館帶給他看因為可以在之後Beate會給他安排這樣的活動吧,一整天宅在家除了我這種沒事可以打部落格再沒事可以打LOL的宅男大概都會覺得難受的。


今天的活動到這邊結束......痾,除了因為睡太死讓轟媽回家後喊了半天沒回應讓她以為是遭賊了我被殺了或是啥的差一點嚇昏過去之外一切OK,我也就是太累了嘛o.o。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