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6/01/26 中 送機.Nancy

2016/01/26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都會在這一年中發生

很久以前就有聽說過這句話了,但卻也只是聽進去,對這件事發生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卻沒有先想過,也當然是不可能會做到的事。

就在上禮拜的扶輪社周末活動聽說這件事,太突然了。可能在之前沒介紹到,她是從加拿大身分過來的中國女生,Nency。

我們三個從台灣過來的交換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說話,尤其是我,我會不禁想到她現在笑嘻嘻地說出這件事的同時心中是不是在強壓住那份不甘心,然後再找一個地方,可能是在禮拜二的飛機上的廁所偷偷的哭泣,做著幾乎不算是發洩的發洩,要提早回去,媽媽生病,真的非常不幸。

也大概是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個扶輪社周末,她特別的黏我,在那三天就是各種勾臂彎抱抱等等,但因為在這六個月我已經完全熟悉了外國女生的開放所以在我眼中台灣女生不會做出的動作(大概吧)是已經不會有反應了。好像更冷血了,哈哈。總之,看她一直接過來,才突然想到她也不過十五十六歲而已,可以當我的妹妹了...阿妹以後長大大概也會這樣吧。她越貼過來我就越會去想她是怎樣的在傷心她是怎樣的不捨我們,她越不顧場合一直拉著我們說話也不知道是不是想珍惜這最後的時間。

因為覺得這是必要的,我就跟爸媽問說這一天能不能到機場送機,路程有點遠,車票要自己付,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有些事情錯過就會後悔一輩子,那為什麼不做呢?

爸媽說他們非常支持我去送機,於是我就在當天放學三點半時就拼命趕到車站,用最快的速度買下到漢諾威的車票,因為是第一次自己買車票並單獨坐車,時間又不允許我坐過頭然後再搭下一班車,有點緊張,在看到看板上面的前兩班火車都被取消心中再怎樣努力都平靜下來,因為已經買票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用特快車的車票搭普通車,退票的話時間也不知道夠不夠,只剩二十分鐘就怕連第三班車都搭不上,也不知道這個von Braunschweig nach Hannover Flughafen的車票能不能先到總車站再到機場。丟錢是小事,趕不上是大事,約好了五點在漢諾威車站集合再搭車到機場,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趕上那個時機,所以就在等車的時間已不贏的拿著手機用whatsapp和她們說話,希望一切平安,在我的那班車來之前還剛好遇到班上的另一個交換學生....讓我不知道為什麼輕鬆了不少。

到最後總算是在五點五分到了漢諾威總車站並遇到了同樣遲一些的怡安,在whatsapp裡翻到漏看的一條訊息---Jenny因為扶輪社例會不來,Nency要等等才跟家人一起過來。

結果無法避免的錯過一班車,但沒關係因為剛好有時間給怡安買票,但Nency突然打電話過來帶著一點哭腔在抱怨第二轟家的媽媽很奇怪,詳細狀況我不知道,但光是在最後一天突然罵交換學生說沒有做好一個交換學生的本分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的奇怪,也不知道一大早就因為什麼原因吵架然後客人來後就直接待在自己的房間裡一整天不下去了。

這也太慘,最後一天和交換家庭鬧僵。

我和怡安先到了機場的麥當勞,點了東西吃一吃tobias也過來了,他是一個西班牙來的天才,德文雖說只先學了一年但講超好的,而且超認真,一過來就掏出了法文作業(?),能不能不要這麼強T.T,母語西班牙文用德文寫法文作業,太神啦。他也是個好人,會在今天過來送機就是最好的證明(怎有點自誇的嫌疑)。

在這之後要來送行的另外三個交換學生和Nency過來了,氣氛有點小微妙因為莫名的Nency只和第一轟家說話,感覺情況真的不太好。對我來說這種情況應該不會發生吧,這樣說起來怪怪的,應該說我會盡量避免發生,因為我已經在今天用旁觀者的角度看過了,這會對我來說是個遺憾,再加上我這三個轟家看起來都不錯所以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在等登機的這段時間大概就是分成西班牙文、中文、德文這樣三個群在聊天,另外兩個送機的女生講西班牙文,雖說不確定最後一個是不是rotex。

登機的時間非常快就到了,在這起身準備出發的瞬間感覺氣氛完全不一樣了,前一刻還在跟怡安談遊戲、拿Nency的禮物,就突然要送別了,感覺好突然,已經提前四天知道這件事了但還是覺得不夠,為什麼這麼突然呢?

大家都搶著幫她拉行李,可能是在最後才驚覺要跟她分別好一段時間甚至是永遠分離了吧。

沒有拍照,因為她說她會哭。

進去的過程很快,比想像中快很多,我的眼睛乾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