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16/01/25 中 德文課

2016/01/25
感覺好忙...

之前就已經從Liz那邊知道的家教老師在前一周已經聯絡過了,聽說是位非常好的婦人,就要在今天放學後到那邊做第一天的學習了。

今天禮拜一是半天,早上的課壓力也都不會太大...雖說基本上沒有壓力大的課程,哈哈。早上上完課就坐在交誼聽吃著轟媽給我的午餐一邊考慮到底要幾點出發,因為學校下課是在一點,上課時間是三點,看地圖是不遠但要考慮我要研究怎樣搭車的時間所以就在最後提前了一個半小時出發o.o。

地址不好在這邊說出來,反正不重要,經過我稍微研究後,發現有非常多種方式,一種當然是走過去,但有更省力的方式我當然不會這樣用,從手機上面查詢到的結果有422.413這兩班公車可以到那邊於是我就坐到校門口前面那站的下一站就下了車,從鐵軌車的車站走到公車的站牌,但卻發現413這個號碼在那個站牌上面被塗掉了,換成了另一班,於是我就走到前面一站....好像有點難以理解。畫個圖。

簡單來說,我繞路了。一開始搭鐵軌車從1.到了2.走路到了公車站的3.結果發現被塗掉了,繼續往下走到了同樣是公車站的4.這次更糟,公車站牌只剩一根鐵桿,讓我在那邊找了半天才注意到,繼續往下走因為想說從學校走到這個站牌也不會太久於是就保持著再慘也不會慘到哪裡去的心態繼續往下走......我這次連那一根東西都看不到了,慘。於是就拖著沉重的腳步欲哭無淚的走到另一頭的公車站,這邊倒是有413但只能往市中心搭,就這樣搭到總站rathaus然後再像個白癡一樣的搭另一個方向的413總算是到了那邊。總共費時一個半小時剛剛好。

在德國也待了一段時間了,知道德國人說是三點就一定要三點按電鈴,所以就稍微在周圍晃了下,之後就準時的戳了下去,爬了三四層樓才到那邊,門口站著一位慈祥的老奶奶,看上去很慈祥,我轟爸不怎麼喜歡她啊因為她是他的高中英文老師,超巧的,但我忘記說這個了,下次記得說吧,稍微寒暄了下,她聽說我用了一個多小時後才過來覺得非常奇怪,就非常熱心的用地圖幫我確認,結果,只要徒步十五分鐘就可以到了,在那剎那我的腦中大概被三字經給填滿了吧,就當作吃了教訓吧,下次慢慢走過來也是不錯。

天藍色的桌墊上鋪滿了糖果餅乾,同時在旁邊放著同樣吸引我目光的兩本德國小孩的字本,雖說前者還真的蠻誘人的,但今天的重點應該是在那書上。但我好像搞錯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把零食打開後書也不打開,就這樣開始聊天,當然是用德文,雖說我獎的哩哩拉拉但基本上是可以理解我在說什麼的。

就這樣一直聊天聊天聊天,天南地北的聊,聊天氣聊家庭聊交換生活,德文程度到沒有特意去提及,期間有稍微打開書籍,裡面超簡單的字倒是讓我無語,蘋果之類的,但後來想想,轟媽在跟他打電話的時候人在旁邊,有提到我的德文非常好,甚至還跟同時在跟這位老師上課的扶輪社交換學生做比較說我是如何的...奇幻?應該就是客套性的很好的意思吧,都講得很清楚了再怎樣也不會用這麼初學的字來問我啊,稍微想過之後大概就知道了,可能因為身為法文英文老師,教學方式偏為謹慎所以在一開始會先花一堂課的時間知道我的程度然後在後面再做調整,我希望是這樣啦,但就算下一堂課她繼續給我教非常簡單的字我也不會說什麼因為這是免費的!!!正常來說一個學生一個小時的課程她讓我想待多久就待多久!還是免費!太好了吧!?所以我必須將我的心態擺正,不管怎樣教,我至少多出了非常多的時間來練習我的德文口說,為什麼要拒絕呢?

就這樣從三點鐘待到了五點鐘,四點Liz來,四點四十五一個學法文的學生過來,五點我跟Liz一起回去,Liz說她要去打拳擊!!讓我好心癢啊,我知道我大概打不成但還是想去試試,下次問問她吧,但已經太多運動了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再多一個啊。會有點累。

前面可能忘記說,從市中心到這邊的方向的車子因為施工都取消了,反向的倒是OK,所以回去完全沒問題,順利地回到了家,奇怪爸媽怎都不見了但想說沒吃晚餐大概也不會怎樣,就睡了下。

之後籃球打完跟上次一樣筋疲力盡但卻感到非常充實,吃完德國風越南炒飯就大概就直接睡了。禮拜一超忙的啊。明天有重要的事,不能沒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